青少年小說(瑞典)
更新日期:
2018-12-05
Comedy Queen
Jenny Jägerfeld
Rabén & Sjögren
April 2018
214pp
書籍編號:
10-1341
已有瑞典稿、德文譯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入圍2018年林格倫兒童文學獎(Astrid Lindgren Prize)的「最佳瑞典青少兒小說」決選作品
★榮獲「兒童廣播節目圖書獎」(The Children Radio Book Award, Barnradions bokpris) 9-12歲年齡最佳童書的初選名單
★已授權瑞、丹、愛、芬、德、義、挪、土、法、荷、波、俄、拉、立、馬其頓、亞塞拜然、斯、挪、韓、日、中簡,21國語文。
★授權影視版權!導演、編劇珊娜.肯倫(Sanna Lenken)將執導改編本小說的同名電影,預計於2022年上映

瑞典獲獎暢銷小說家珍妮.賈格菲(Jenny Jägerfeld)罕見的擁有觸動每一年齡層讀者的能力,而在《喜劇女王》(Comedy Queen)這本書中,她精準地描寫一名12歲女孩在母親自殺後的心理掙扎,讓人印象深刻。這是一本溫暖幽默又感人的作品,文筆傑出。

「我媽媽害別人哭,就算她現在都不在世上了,還是讓別人掉眼淚。有時候我聽到爸爸在洗澡的時候哭,我猜他以為我聽不到。這就是為什麼我一定不哭,絕對不!而且我也不要讓別人哭。我要讓別人笑,這就是我的任務!」

莎夏剛滿12歲。12也是鎂的原子序數。她媽媽常說,有些人就是天生有喜劇細胞,就像骨子裡就帶著幽默感,另有些人是練習的話可以變得有趣,第三種人則是無論怎樣嘗試,就是沒辦法變的風趣(莎夏的老師西西莉亞大概就是這類)。不幸的是,莎夏覺得自己可能不是天生幽默,但是她有個計畫:要變成真的喜劇女王!

她要不斷練習,直到身體裡每根無聊的骨頭都變的幽默。如果她能成功的讓別人笑,或許另一個東西就會消失,那個讓人眼睛發酸發熱、可能會滑落臉頰上的致命東西──眼淚。

《喜劇女王》在歡笑與眼淚間取得了平衡,它說的是如何在巨大的悲傷後找回生活正軌的故事。故事的中心是莎夏,她的生存策略很簡單:為了不要死,她必須跟過世的媽媽完全不同,要成為喜劇女王!

這是一本黑暗又同時很幽默的小說,以精緻的文字從最深沉的憂傷中提煉出生命的喜悅。

 

● 作者簡介

珍妮.賈格菲(Jenny Jägerfeld),是瑞典文壇最重要的作家之一,撰寫數本重要且暢銷小說與青少年小說,榮獲林格倫兒童文學獎(The Astrid Lindgren Prize)、LAVA Prize、August Prize和Great Reader’s Prize。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