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驚悚)
更新日期:
2013-06-21
The Farm
Emily McKay
Berkley, Penguin USA
Dec. 2012
432pp
書籍編號:
01-1584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當信任不再,逃亡更是遙不可及的時候,留下來的只有恐懼和絕望。一群被囚禁的青少年在燥動不安中,等待嗜血獵人一步步的靠近...

由Rita文學獎候選人Emily McKay撰寫的青少年驚悚羅曼小說《The Farm》三部曲,媲美反烏托邦小說《生化危機》(Resident Evil)和《饑餓遊戲》(Hunger Games)。

故事發生在基因改造的「永生者」大舉吞噬人類血液後,它們開始統治世界。倖存的青少年人類被圍捕和囚禁在「農場」,周圍被電欄杆包圍,令誰也無法逃走。等待他們上門的是那群嗜血的永生者。若要避免成為犧牲者,孩子們唯一的方法就是互相殘殺,只有強者才能倖免,而弱者的血液將會成為永生者的飲料。

莉莉(Lily)和患有自閉症的雙胞胎妹妹梅爾(Mel)就生活在「農場」。莉莉為了生存下去,以及保護妹妹梅爾,她總是處於戒備狀態,性格堅定而強捍,甚至不得不使出殘暴手段;梅爾幾乎不與人交流,但是自閉症的她卻令她注意到其他人沒有觀察注意到的事情——例如部分電欄杆每個晚上都會被關閉。莉莉決定不再坐以待斃了,她利用梅爾觀察到農場上的百密必有一疏的漏洞,計劃一個完美逃走計畫。

計畫逃出「農場」談何容易啊,就算成功逃出後,她們姊妹倆又將藏身何處?在這個弱肉強食的「農場」裡,危機四伏,沒有人可以信任,而患有自閉症的梅爾更成為其他青少年襲擊的對象,這些都加速莉莉想儘快逃出「農場」,再找一個隱密安全之地生活。當她搜刮逃走所需的物資時,意外冒出一位眼熟的人——卡特(Carter)。他主動要求幫忙。

卡持是莉莉過去的校友。他一直想盡各種辦法逃避永生者的追捕,直到最近才被抓進「農場」。他也急著想離開「農場」,因為他知道除了永生者外,還有另個巨大危險正威脅著人類。他要求與莉莉姐妹一起逃出「農場」,而莉莉考慮到卡特對外面的世界瞭若指掌,便讓他一起加入自己的逃走計畫。

隨著為永生者送上犧牲者的時間越來越迫近,「農場」拉高緊張氣氛,殺機隨時四起,想要避開其他青少年的「關注」似乎是不可能的,因此,莉莉他們的行動更要格外小心。在追捕、逃亡、殺戮之下,莉莉和梅爾之間的不離不棄,卡特對莉莉的真情付出,一起並肩作戰,如何躲避重重危機,順利逃出農場呢?離開「農場」後,他們的命運又將如何?

該系列第二本《The Lair》將於今年11月出版,故事延續他們在「農場」之外的世界冒險,面對人類真正的敵人——基因改造的永生者。

作者Emily McKay採用莉莉和梅爾的敘述口吻寫作,梅爾的章節相對較短,說話內容大多像謎語和詩句,卻足以告訴讀者她心中的想法,以及對周遭環境的認識。莉莉則將讀者帶回現實生活,她努力保護妹妹梅爾,也努力對她所忿怒的一切,做出激烈抵抗。小說主角性格鮮明,情節緊張驚悚,令人愛不擇卷。

 

● 作者簡介

Emily McKay,是Rita文學獎候選人,同時是《Romantic Times》終身成就獎候選人,他們讚揚她的作品是「錯綜複雜且出人意料」。她著有暢銷系列小說《Harlequin Temptation》和《Silhouette Desire》,銷量超過50萬冊,已譯成13國語言。

 

● 媒體報導

「一次撲朔迷離、驚險刺激的閱讀體驗。別出心裁,令人焦慮,又十分嚇人。」——Veronica Wolff,暢銷書《Sierra Falls》的作者

「當你讀這個故事時,必然要做好徹夜不眠的心理準備。」——Marie V. Snyder,《紐約時報》暢銷書《Touch of Power》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