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6-10-05
Beast
Paul Kingsnorth
Faber & Faber
July 2016
192pp
書籍編號:
01-2075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Paul Kingsnorth的小說處女作《守夜》(The Wake,2014)透過群眾募資品牌Unbound出版一鳴驚人,接連入圍文學獎項,包括曼布克文學獎初選、佛立歐文學獎(Folio Prize)初選、艾略特新人小說獎(Desmond Elliott Prize)初選、金匠文學獎(Goldsmith Prize)決選,並榮獲伯恩文學獎(Gordon Burn Prize)肯定。

他的第二部小說《野獸》(Beast)少了前作較難以轉譯的語言使用,其創新、大膽仍令人震撼興奮,被譽為承襲威廉高汀(William Golding)、泰德休斯(Ted Hughs)的英國現代主義文學傳統。小說帶著黑洞般的吸引力,從第一頁起便讓讀者墜入主角愛德華•巴克馬斯特(Edward Buckmaster)的世界——一個獨自生活在西部鄉間沼澤的男人,一個孤獨與自己戰鬥的男人。

我們尚不知道愛德華拋棄了什麼來到這荒蕪之地,現在他面臨的是一場存在主義式的戰鬥,與自我及原始大自然的拼搏。當他開始在視線邊緣發現某個似乎在跟蹤他的生物,追索這個生物成為愛德華越來越深的顛狂執念……

「來到這樣的地方,閉上嘴,停止雜念,走在沼澤地,走在風中與陽光下,你會很快明白這個世界是一頭巨大的野獸,是正在呼吸的活物……它將呼喚我們回家。」

當二十世紀的西方現代主義者企圖在戰後日新月異的城市街道上發現美與意義,畏懼人類紀將帶來不可逆轉的毀滅,本書主角愛德華則渴望從自然與渺無人煙的荒野中尋找確認感。他穿過強烈的白光與炙熱,穿過濃霧,穿過不斷變換的情感與覺知,從自身的生理與心理,到達一種新的認識——在這浩瀚世界中自己的無足輕重,以及那些圍繞他的存在的真正本質。

表面上愛德華在尋找一頭野獸,一隻他遠遠瞥見的神秘大貓,事實上,這是一場對真相、意義,對於理解一個人如何在世界安身立命的追逐。狩獵折磨著他,愛德華究竟是獵人還是獵物?這頭生物究竟在傷害他,或是將引領他進入更高的精神境界?

《野獸》如同小說開篇的暴風雨,撕裂愛德華的靈魂,也打亂我們對真實與想像的理解,對重要之物究竟為何的判斷,與愛德華一同在邊緣奮力摸索。

 

● 作者簡介

Paul Kingsnorth’s debut novel, The Wake, won the Gordon Burn Prize, was longlisted for the Man Booker Prize, the Folio Prize and the Desmond Elliott Prize and was shortlisted for the Goldsmiths Prize. He is also the author of two non-fiction books, a poetry collection and is the co-founder of the Dark Mountain Project, a global network of writers, artists and thinkers in search of new stories for a world on the brink.

 

● 媒體報導

Praise for The Wake:

"Extraordinary." (Philip Pullman)

"A literary triumph." (Adam Thorpe Guardian)

¨A masterpiece. My top book of the year.〃 (Eleanor Catton)

"A resonant, eloquent ballad of English identity, pride and fierce independence. It is a thrilling story. Read it out loud. It is like nothing else." (Mark Rylance)

"As beautiful as it is riveting." (Eimear McBride New Statesman)

"An extraordinary, original and spellbinding book." (Jay Griffit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