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7-01-25
The Chocolate Tin
Fiona McIntosh
Penguin Australia
October 2016
412pp
書籍編號:
01-2304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本書自去年10月出版至今,在澳洲銷量超過30,000冊,盤踞文學小說暢銷榜

《巧克力錫盒》(The Chocolate Tin)出自澳洲暢銷小說作家費歐娜‧麥金托什,她筆下敘述一段家族使命、榮譽、和無法自拔的禁忌之愛(還有巧克力!),帶領讀者穿越時空,來到英國的歷史名鎮約克,一窺一次世界大戰槍林彈雨的戰壕。

亞麗珊卓‧佛比榭的人生目標明確,她很清楚自己的志向是當一名巧克力師傅。亞麗從小在英國以出產巧克力聞名的城鎮——約克長大,她無視父母的反對,一直嚮往著在朗特里巧克力工廠工作。她能在製作巧克力的過程中,辨別其在空氣中的氣味,她對巧克力的歷史瞭若指掌,而且對巧克力的食譜過目不忘;只是,亞麗也很清楚以她的社經地位,這個心願遙不可及。

不過,巧克力並不是她唯一的夢想。好幾位男士向她求過婚,問題是沒有一位給得了她內心的真實渴望——真愛。

馬修‧布里特‧瓊斯一表人才又風流倜儻;非凡的魅力和卓越的社經地位彌補了他在身高的缺陷。他為家族的鐵路事業出訪約克,與朗特里巧克力工廠合作密切。看樣子他會是開啟亞麗進工廠大門的一把鑰匙。他既風趣又聰穎,很快就擄獲亞麗父母的心,幫她達成進巧克力工廠工作的心願;不過,他要求一件事做為回報——那就是要亞麗與他結為夫妻。

馬修是亞麗情竇初開以來,動過真情的其中一位,問題是她老是感覺他有秘密瞞著她。他會逗她笑,他倆總是天南地北什麼都能聊,他也用自己的方式給了她自由、友誼與愛情。難道這樣還不夠嗎?

時間快轉到1919年,一次世界大戰的尾聲。哈利‧克萊克尼上尉在法國的戰壕發現一名陣亡的士兵。他生前的所有物中包括一封情書,情書塞在一只巧克力錫盒,透過他老家的人送到軍隊。 於是,上尉風塵僕僕、不遠千里來到約克,只為了尋找在戰亡士兵身上搜到的神袐訊息,祈望能在這趟旅程中得到解答。但他怎麼也想不到會碰上如今在朗特里巧克力工廠擔任導覽的亞麗,更萬萬沒料到會對她一見鍾情。哈里無視她已嫁作人妻,對她的傾慕無法自拔;出乎他意料的是,亞麗對他也有好感。當亞麗對他敞開心房,他立刻察覺她在婚姻上的困境,他們兩人也很快地天雷勾動地火。

從法國北部的戰場到約克這座中世紀古城,《巧克力錫盒》是一部令人心碎的故事,訴說著糾葛難解的三角愛戀,以及苦樂參半的人生況味…與甜苦交雜的巧克力滋味。

 

● 作者簡介

費歐娜‧麥金托什(Fiona McIntosh),是國際知名的成人和兒童書暢銷作家,曾與丈夫聯合創辦旅遊雜誌,經營15年間,獲獎無數。在她的雙胞胎兒子出生前,她成為全職作家,著有多本澳洲暢銷小說,包括 《The Lavender Keeper》、《The Tailor's Girl》、《The Perfumer's Secret》和《Fields of Gold》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