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短篇)
更新日期:
2017-06-07
The Book of Wonders
Douglas Trevor
書籍編號:
01-238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豐饒創作,與靈巧熟練的故事」──喬伊斯.卡洛.奧茲(Joyce Carol Oates),美國國家書卷獎得主

《奇跡之書》(The Book of Wonders)是由十個主題相關故事集結而成,以令人著迷的瑰麗文字敘述:讀者手上閱讀的書如何影響他們的生活?

書裡的故事人物提供我們應對生活的方法,而且十分實用。讀書和寫書,到底對我們有什麼好處呢?應該還有很多人摸不著頭緒吧!

書本可以將不同個體湊在一起,也能把原本在一起的人分開。我們身處二十一世紀,書本的形式、材料、內容都發生翻天覆地的改變。《奇跡之書》正反映了這種變化,同時敘述了我們如何透過讀書來瞭解這個世界,以及我們在這個世界所處的位置,即使有時候發生誤解。

《奇跡之書》開啟我們(讀者)重新思考讀書的意義,並經由巧奪天工的故事告訴我們關於人性的弱點與人們的小心思。

本書收錄的七個故事已刊登於知名報章雜誌,博得讀者青睞,另外的四個故事是手推獎的入圍作品。書中的故事及時回顧我們這個世界的寫作狀態,也講述故事背後的故事。

 

● 作者簡介

Douglas Trevor,是短篇小說集《The Thin Tear in the Fabric of Space》的作者,該書榮獲2005年愛荷華州短篇小說獎、2006年獲得第一屆海明威小說獎。他的另一本小說《Girls I Know》榮獲2013年白克倫小說獎(Balcones Fiction Prize)。他同時是Theodore Morrison Fellow的會員,連續兩年擔任Ucross Foundation的常駐作家。他畢業於普林斯頓大學,曾在那裡與美國國家書卷獎得主喬伊斯.卡洛.奧茲(Joyce Carol Oates)、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托妮.莫里森(Toni Morrison)一起學習和工作。他現在是密西根大學的英語與創意寫作專業教授,擔任海倫.澤爾作家計畫(Helen Zell Writers’ Program)領導者。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