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7-10-31
Possible World: A Novel
Liese O’Halloran Schwarz
Scribner
June 2018
368 pages
書籍編號:
01-241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Possible World》是一部相當受人矚目的小說,由一名急診室醫師轉行小說家所寫的故事,描述三個命運交識的人物:目擊一樁殘忍兇案的少年、照顧他的醫師、和守護埋藏多年祕密的老婦人。

小班是一個害羞、早熟的6歲孩子,他留著一頭金髮、全身散發護手乳香味,媽媽總是唱些有趣的歌給他聽。但在他目擊一樁殘忍兇案後,過去的一切瞬間湧現。醫師們認為這只是他目擊事件後,精神受創所造成的,但小班決定找個可以幫他的人。

克萊兒是羅德島最年長的女人之一,她以為自己已對痛苦的過往雲煙釋懷,但最近安養之家一個新來的住民問起她的過去,讓她決定是時候說出她的故事了。

露西是工作過度、營養不良的急診室住院醫師,負責照顧住院的小班。一邊要值夜班、一邊試著挽回破碎婚姻的她,沒有太多時間幫助小班。治療中的小班,開始回想過往的點滴記憶,一個不屬於他今世的記憶,剛開始只想起片段,後來所有記憶全部湧現:媽媽、克萊德、提摩西弟兄、小屋,以及在羅斯康芒那個愛他、呵護他的女人。

三人探索各自過去生活的同時,他們的人生也以驚奇、感人的方式交織而成。

《Possible World》這部層次豐富、跨越數十年的故事,探討母子之間的特殊關係、過去經歷形塑個人性格的複雜方式、失落造成的孤獨感,以及重訴人生故事的療癒動作,何以成為永恆關係的基礎。

本書作者以懸疑、深具情感的手法,探索出乎意料的友誼關係,以及過去如何影響現在。

 

● 作者簡介

莉潔.歐哈羅朗.史瓦茲(Liese O’Halloran Schwarz)是急診室醫師,她的第一部出版小說是南方推理小說《Near Canaan》。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