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歷史)
更新日期:
2018-02-14
The Way of All Flesh
Ambrose Parry
Canongate Books
August 2018
448pp
書籍編號:
01-2652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熱銷逾50,000本
★位居蘇格蘭暢銷小說榜No.1;水石書店暢銷小說榜No.2
★已授權英、美、加、捷、丹、法、德、希、荷、義、波、西、斯、俄,14國語文。
★入圍2019年McIlvanney Przie初選提名
★入圍2019年Theakston Old Peculier Crime Novel初選提名

一部栩栩如生、扣人心弦的歷史犯罪小說,背景設在十九世紀的愛丁堡,來自一對夫妻寫作檔──克里斯多福.布魯克邁爾(Chris Brookmyre)與瑪麗莎.海茲曼(Marisa Haetzman)──的最新歷史犯罪系列力作。《眾生之路》(The Way of All Flesh)是系列第一部。

小說場景是一八四™年代愛丁堡的醫學界,關於氯仿的發明。本小說作家安布洛斯.帕里(Ambrose Parry),實是國際暢銷書及獲獎無數的作家克里斯多福.布魯克邁爾與麻醉顧問兼醫療史專家瑪麗莎.海茲曼博士合作時,所使用的一個化名。

《眾生之路》的背景發生在一八四七年的愛丁堡,一座具備雙重面向的複雜城市,一方面在醫學科學上取得傑出而前衛的進展,一方面卻有著極端貧窮、令人厭惡且暴力的現實環境。威爾.雷芬(Will Raven)是一位深具抱負與熱望的年輕醫師,受教於備受敬重的助產術教授詹姆斯.楊.辛普森(James Young Simpso
)。

在城市發生了一連串的神秘死亡事件之後,雷芬開始剝絲抽繭、逐步釐清真相背後的黑暗動機與強大聯盟;但是,他只有在辛普森(Simpson)的女僕莎拉.費雪(Sarah Fisher)──一位敏銳的世事觀察者,也是一個決心改善自己地位的女人──相助之下才能成功。然而,威爾與莎拉渾然不知自己與那步步進逼的危險僅有咫尺之遙。

小說中所描繪的醫學與科學發現皆基於真實事件,許多人物亦為歷史人物。本書宛如徐四金(Patrick Süskind)的《香水》(Perfume)、山森(C.J. Samson)的作品、以及米歇爾.法柏(Michel Faber)的《絳紅雪白的花瓣》( The Crimson Petal and the White)之迴響。

 

● 作者簡介

安布洛斯.帕里(Ambrose Parry),是克里斯多福.布魯克邁爾(Chris Brookmyre)與瑪麗莎.海茲曼(Marisa Haetzman)合作所使用的筆名,這對結縭二十六年的夫妻住在蘇格蘭。克里斯多福.布魯克邁爾是二十一本國際暢銷小說的作家,獲獎無數,其作品《黑寡婦》(Black Widow)曾榮獲柴克斯頓年度老牌詭奇犯罪小說獎(Theakstons Old Peculiar Crime Novel of the Year)以及麥基爾文尼年度蘇格蘭犯罪小說獎(McIlvanney Prize for Scottish Crime Novel of the Year)。瑪麗莎‧海茲曼博士為皇家醫學院院士(MRCP)、皇家麻醉學院院士(FRCA)、理學碩士,亦為擁有二十年經驗的麻醉顧問,她在攻讀碩士學位時所從事的醫學史研究,其中發掘的素材成了這部小說的基礎。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