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驚悚)
更新日期:
2018-07-23
The Favorite Sister
Jessica Knoll
Simon & Schuster
May 2018
384pp
書籍編號:
01-2796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 已售出英、美、法、捷、俄和西等6國文版權。
« 電影【控制】監製、著名製片帕潘卓爾(Bruna Papandrea)購下此書影視版權。
https://deadline.com/2018/06/the-favorite-sister-tv-series-jessica-knoll-bruna-papandreas-made-up-stories-luckiest-girl-alive-1202415642/

這是一部劇情緊湊的驚悚小說,主角是一對參加電視實境節目的姐妹。其中一人在過程中喪命。是誰下的毒手?

5位成就非凡的女性同意參加紐約市一個名叫「Goal Diggers」的實境節目,但節目製作群萬萬沒想到這一季會以謀殺收場…

刺青、年僅27歲的布蕾特是人氣最高的成員。她的飛輪工作室經營得有聲有色,最近又跟女友訂婚,讓她成為其他成員嫉妒、毒舌的目標。

身為布蕾特的姐姐與事業夥伴的凱莉是最近才加入的成員,資深班底對她逢迎諂媚的行為感到不恥。原本備受寵愛的她長大後,反而對布蕾妮言聽計從,並隱藏兩人的驚人秘密。

第一個黑人成員,同時也是當中最年長的史蒂芬妮,是一名成功的情色小說暢銷作家。大家背後討論她那性感、遊手好閒的演員老公和他飄忽的眼神很久了,但本季重點放在她和布蕾特之間出現嫌隙,原是摯友的兩人現在惡言相向,對彼此嗤之以鼻。

這部劇情緊湊的推理小說一開始就揭開飛輪及瑜珈工作室老闆布蕾妮的駭人謀殺案,接著小說以倒敘的方式,分別從三個敘事者的觀點揭露謀殺案錯綜複雜的手法和動機:布蕾妮—家中最不受寵的胖妺妹;凱莉—纖瘦漂亮的姐姐,放棄大好前途、成為單親媽媽,並幫布蕾特管理擴張的事業版圖;以及暢銷作家史蒂芬妮。

《The Favorite Sister》以尖銳的觀點探討向來受到吹捧的姐妹情誼,以及女人保持年輕、重要和價值的無情壓力。作者以真人秀為故事背景和真實生活之間的模糊界限 ,講述家庭紐帶和友誼之間的表裡不一,最終釀成謀殺的悲劇。

 

● 作者簡介

Jessica Knoll是《紐約時報》暢銷作家,著有《Luckiest Girl Alive》,該書已被獅門娛樂(Lionsgate)選來翻拍電影,將由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製片。她曾擔任《Cosmopolitan》資深編輯和《Self》文章編輯。

 

● 媒體報導

「尖銳犀利、極具黑色幽默的驚悚小說。作者探索了真人秀與真實生活之間的模糊界限——以及家庭紐帶和友誼之中的表裡不一。儘管這一謎題本身就已足夠引人入勝,小說最為引人注目的地方,卻在於它對於當今只在乎聚光燈卻漠視真相的真人秀文化強有力的拆解。」----《出版人週刊》

「今年夏天,這把粉紅色的傘將會在海邊隨處可見。作者以真人秀為故事背景,以一對姐妹花為主角,一切都由一個黑暗的秘密推動著。」----《ELLE》雜誌

「作者的第二部驚悚小說結合了真人秀的殘酷世界及所謂朋友之間對聲望的競爭。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的轉折以及令人大跌眼鏡的真相將會讓懸疑小說迷們興奮不已。」----《Library 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