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8-07-23
The Saga of the Century Trilogy: The Fountain Overflows, This Real Night, and Cousin Rosamund
Rebecca West
Open Road Media
September 2012
1,294pp
書籍編號:
01-279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套三卷的史詩文學小說
發生於一次世界大戰下充滿藝術與覺醒氣息的家族傳奇故事

《世紀傳奇三部曲》是英國文壇巨匠Rebecca West生前鉅作,在英國文學史上留下永久痕跡。在這個世紀,沒有誰能像她一樣,磨出如此出眾的文筆、如此充滿靈性,或對人性中的複雜性具有精妙而細緻的觀察。

《世紀傳奇三部曲#1:泉水溢溢》(The Fountain Overflows)是一部半自傳性的小說,描寫多才多藝的奧布里一家人努力在世界上尋找他們自身價值的故事──爸爸、媽媽還有一對雙胞胎女兒——瑪麗和蘿絲。瑪麗和蘿絲擁有鋼琴天賦;他們其實還有一個兒子理查.昆,是個非常活潑好動的男孩;以及一個大女兒,名叫科迪莉婭。年輕漂亮,對音樂充滿激情。但是這個充滿天賦才情的家庭,卻很少發生家庭樂融融的共處時光。他們一向亂花錢,財富很快花盡,令全家人面對貧窮生活很不習慣。現在奧布里一家人被迫搬出大宅。他們原本期望藝術能讓他們擺脫貧困的生活,看來是幻滅了。

《世紀傳奇三部曲#2:真實夜晚》(This Real Night)敘述一名才華橫溢的音樂家和她的家人的故事。在小說中,小說女主角羅絲思考身為一名年輕女性,個人意志和生活的自由究竟意味著什麼?蘿絲的父親可恥地棄家庭於不顧,全家人不得不搬出舒適的房子獨立生活,他們遇到善良的贊助人和音樂教師,並在音樂廳中大放異彩。同時,他們也得面對國內的動盪,反猶太主義的興起和成家立業的社會壓力。作者將這本小說故事背景設置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前,細膩描述一個豐富充實的家庭畫像,敘述當時女性為自己發聲、享受由自我價值帶來的幸福愉悅。

《世紀傳奇三部曲#3:表妹羅莎蒙》(Cousin Rosamund)這本小說敘述奧布里家族的一對雙胞胎姐妹──瑪麗和蘿絲,在一戰後成為聲名顯著的鋼琴家。儘管兩人受邀到全世界巡演,獲得豐富的物質回報,但是她們仍然與社會脫離。當她們的表妹羅莎蒙傳來婚訊時,更令兩人一驚。她們認為羅莎蒙的丈夫根本無法匹配各方面優秀的表妹羅莎蒙。對於羅莎蒙的伴侶選擇,也讓她們倆人開始重新反思自己對於愛情的真諦如何定義?她們如何找到自己的幸福與歸屬感。

 

● 作者簡介

Rebecca West(1892-1983),英國作家、記者、文學批評家、旅行作家。她擅寫多種不同題材的作品。她生前主要作品包括:1941年出版《黑羔羊與灰獵鷹》(Black Lamb and Grey Falcon),是本描寫南斯拉夫的歷史與文化;1955年出版《一車火藥》(A Train of Powder),敘述了紐倫堡審判,這部內容最早發表於《紐約客》等多部叫好叫座著作。《泉水溢溢》(The Fountain Overflows)、《真實夜晚》(This Real Night)和《表妹羅莎蒙》(Cousin Rosamund)這三本小說被稱為「世紀傳奇三部曲」(The Saga of the Century Trilogy),是著名傳記性小說。1947年贏得《時代》雜誌盛讚:「毫無疑問地,Rebecca West是世界上最優秀的女性作家之一。」因在寫作及文學評論上的高成就,她於1949年榮獲大英帝國勳章、1959年榮獲「高級英帝國女勳爵士」的封號。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