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德文)
更新日期:
2018-10-24
Der Apfelbaum (The Apple Tree)
Christian Berkel
Ullstein Hardcover
October 2018
416pp
書籍編號:
01-2887
已有德文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德國亞馬遜、明鏡周刊暢銷小說
★自出版至今,已蟬聯德國暢銷小說排行榜24周
★在德國暢銷逾220,000冊
★已授權德、波、法、希、義、荷、西、俄,8國語文。

這本小說以真實故事為本,編織出一場橫跨三代的刻苦銘心愛情。

隨著母親的老年癡呆症日益嚴重,德國演員暨本小說作者克里斯坦.貝克爾(Christian Berkel)追尋母親那段逝去的記憶,並化為文字。他在研讀父母親過去的信件、乃至展開環遊世界的勘查後,赫然發現自己手上找到的記憶碎片,足以拼出一幅史詩般的家庭傳奇,同時也記述了整整一世紀的德國歷史。

故事時間拉回到1932年的柏林。當莎拉(Sarah)和奧托(Otto)墜入愛河時,兩人還只是個十幾歲青少年。奧托出生自工人階級的平凡家庭,而莎拉的家人則是猶太知識份子。

六年後,莎拉被迫離開家園,逃到巴黎投靠姨媽,直到德國入侵法國。當時奧托已是一名軍醫,卻得投入戰場;身為猶太人的莎拉必須不斷逃跑躲藏,最後仍被關進比利牛斯山脈的一個陣營:古爾斯(Gurs)。

在這個陣營中,無論是死於饑荒、流行病,還是存活到1943的倖存者,都會被送往奧斯威辛集中營。在這場戰爭中,莎拉很幸運地搭上開往來比錫的列車倖存,但是奧托在戰爭結束前遭到敵軍囚禁。

兩人歷經十年來的波折,從未見過面。直到莎拉在電話簿中看到奧托的名字那刻,往日舊情歷歷在目……

從父親的童年一路推展到母親的最後一次呼吸,克里斯汀.伯克以優雅筆觸描寫了父母親兩人在戰亂時代下的生活,並反映了德國當代歷史的進程。

 

● 作者簡介

克里斯汀.伯克(Christian Berkel),德國知名演員,曾主演許多歐洲電影製作以及好萊塢大片,並獲得德國媒體與電視獎項《班比獎》(Bambi)及金像獎(Golden Camera)重大獎項。與名演員妻子安德麗亞.薩瓦茲(Andrea Sawatzki)育有兩個兒子,定居於柏林。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