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0-11-11
The Brilliant Life of Eudora Honeysett
Annie Lyons
HarperLuxe
Sep. 2020
384pp
書籍編號:
01-30323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美(6位數預付金)、俄、日!
★博客來2020年9月外文選書
★美國亞馬遜4.6星、Goodreads4.3星好評!
★Romantic Novel Awards 2021年現代浪漫愛情小說獎決選作
★歐普拉讀書俱樂部選書
★《今日美國》及The Oklahoman暢銷小說

《The Brilliant Life of Eudora Honeysett》兼具《遇見你之前》的情感渲染力和《再見媽咪,再見幸福》的平樸而迷人,故事關於八十五歲、準備好迎接死亡的尤杜拉,以及「強勢入侵」她生活的十歲淘氣鄰居女孩──日子被點亮後,尤杜拉還有勇氣離開嗎?

尤杜拉·哈尼賽特(Eudora Honeysett)花了八十五年體受人生的生死與無常,已經擁有足夠豐厚的歷練和回憶,她覺得自己活夠了,再過下去,老年的生活就會轉為某種痛苦和屈辱。一通電話撥到瑞士後,她的申請就此啟動。

同時間,隔壁家來了新鄰居。十歲的小蘿絲本人大概就是一道彩虹顏色,還是伴隨閃光,讓人心情都好了起來的那種。尤朵拉原先的安排,是自己一個人安安靜靜地讓一切照著計畫走,不料過度熱情又讓她不忍拒絕的小蘿絲拉著她開啟一系列繽紛探險,她們邀請來最近剛喪偶卻還到處散布溫暖的鰥夫斯坦利,一同參加下午茶、血拚時光、海灘之旅、生日狂歡和披薩派對,還一起緊張地等待小蘿絲即將來到世上的小妹妹。

但在越發歡樂的生活氣氛中,尤杜拉八十多年的記憶也並非能輕易抹去,它們時不時地浮現,向讀者說明是哪些事件的層層疊加,將她堆疊成孤獨、淡漠、朝著人群的反向行走的她。也許幸福快樂的結局是小蘿絲帶她走向決定留下來的路,但現實生命有它複雜且逃避不了的粗糙紋理……,不過至少,她懂得了:不論什麼時候真正開始生活,都不算是太晚。

 

● 作者簡介

安妮·萊昂斯(Annie Lyons)已在英國出版五本小說,包含暢銷作《Not Quite Perfect》,該書出版後榮登第一名熱銷電子書,小說《The Secrets Between Sisters》獲2014年英國Festival of Romance最佳電子書提名,《Life or Something Like It》也是前十名暢銷電子書。安妮現與丈夫和兩個孩子住在倫敦東南部。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