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斯蒙‧艾略特小說獎得主
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21-07-16
The Manningtree Witches
A.K. Blakemore
Catapult
August 2021
320pp
書籍編號:
01-30435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美、義、俄、波!
★2021年柯斯塔圖書獎決選作
★2021年戴斯蒙‧艾略特獎(Desmond Elliott Prize)得主
★Literary Hub今年最期待、Refinery29今夏選書

《曼寧特里鎮的女巫》(The Manningtree Witches)如《狼廳》遇上《真寵》,寫十七世紀英國獵巫事件,也闡述當時曼寧特里鎮的年輕女性們如何替自己找到存活的路。

故事背景是1643年內戰時期的英國,曼寧特里鎮(Manningtree)年輕力壯的男性都被送上戰場,女主角蕾貝卡‧威斯特(Rebecca West)和母親住在社區的邊緣地帶,因為貧窮且家中沒有男人而飽受鄙視,她的母親、朋友和自己更因為馬修.霍普金斯(Matthew Hopkins)的出現背上女巫嫌疑,生命因而飽受威脅。

身為獵巫將領,霍普金斯致力讓清教徒對巫術和巫師的負面信仰深入曼寧特里鎮,控訴巫師們與惡魔勾結,將為居民帶來極大災難,鎮上因而展開獵巫行動,對可疑份子行刑,許多女性甚至因此被處決。蕾貝卡‧威斯特在這過程中遭到心上人約翰‧艾迪斯(John Edes)的出賣,她看清男女及貧富差距的不公,看輕命運,也決心無論如何自己要生存下去。

此故事以真實歷史事件為背景,情節氣氛黑暗凜然,獵巫者的殘酷與蕾貝卡的沉著與睿智交鋒加強了張力,作者寫的不單是歷史上關於迫害的故事,也讓讀者看見獵巫行動兩大勢力間,無絕對良善和邪惡的角色及他們的心理。

 

● 作者簡介

A.K.布萊克墨爾(A.K. Blakemore)曾出版《Humbert Summer》和《Fondue》兩部詩集,也擔任詩作譯者。她的詩集和散文作品曾被刊登在《倫敦書評》、《Poetry》、《The Poetry Review》和《The White Review》等期刊,《曼寧特里鎮的女巫》是她的小說處女作。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