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9-09-18
The Girls with No Names
Serena Burdick
Park Row
March 2020
336pp
書籍編號:
01-306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美國首刷印量10萬本
★ 美國亞馬遜一月選書

《無名女孩》(The Girls With No Names)將讀者拉回到1910年代那座繁華的紐約市,勇敢的女性走上街頭爭取投票權、工會也為了爭取更好的工作條件而戰,而那些膽敢破壞規矩的女孩則必須受困在憐憫之家。

露菈和艾菲.提爾登姊妹住在曼哈頓北方英伍德的氣派家族豪宅中,在不遠處就矗立著憐憫之家,逃家的女孩就在那裡工作。這對姊妹就在其陰影下成長,明白即使她們是富家千金,其自由仍然有所限制。不過這對姊妹意外發現了父親的驚人秘密之後,大膽而魯莽的姊姊露菈便開始任性妄為。

不過她的叛逆帶來了後果,某天早上,露菈便神秘失蹤了。她們的父親曾經威脅要將露菈送到憐憫之家,艾菲懷疑父親恐怕是說到做到了,於是她暗自計畫要讓自己也進去憐憫之家好救出姊姊。但是她的盤算出了差錯,又沒有人願意相信她的故事,讓艾菲幾乎不可能逃出憐憫之家,除非她願意相信一個叫做梅寶的神祕女孩。隨著兩人的命運交纏在一起,梅寶和艾菲必須倚靠彼此以及她們脆弱的友誼才能活下去。

《無名女孩》就像《無家女孩之家》(Home for Unwanted Girls)遇上《娃娃屋》(The Dollhouse),這段帶著懸疑氣氛而又暖心的故事,不僅深入探究了憐憫之家的歷史,還有曾經待在那裡的女孩們過著什麼樣的人生,以及她們的秘密。

 

● 作者簡介

Serena Burdick,畢業於加州的美國藝術戲劇學院,後來搬到紐約市,於布魯克林大學攻讀英國文學學位。著有《午後遇見的女孩》(Girl in the Afternoon),與丈夫和兩個兒子住在麻州西部。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