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管理(德文)
更新日期:
2016-10-05
​​Business Culture Design: Gestalten Sie Ihre Unternehmenskultur mit der Culture Map
Simon Sagmeister
Campus Verlag
September 2016
214pp
書籍編號:
02-1204
已有德文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公司文化是顯而易見的經營策略,也是成功的關鍵。
本書運用企業文化地圖傳授建立公司內部文化的要領。

不同於早期的企業,為了講求永續經營,企業不得不拋棄過時的經營方式,當團體合作成為主流時,企業如同一個有機生命體,倚賴著員工推動組織的發展,因此企業文化便隨之形成,也是影響企業成長的重要因素。

企業文化與企業成長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它代表著公司的整體運作,及組織對員工的雙向關係。本書作者Simon Sagmeister提出重要的冰山理論,他認為企業文化宛如一座冰山,分為「外顯」及「內化」行為。

企業文化的外顯行為即為企業的形象,包括員工的服裝、企業的形象等等;包括升遷管道在內的組織內部制度、員工的責任心及偏好的工作模式等,為企業的內化行為,亦為企業最重要的根基。

形塑企業文化前,可以利用本書獨特的企業文化地圖(The Culture Map)確認與建立組織當前的企業文化。企業文化以員工的個人價值及團隊合作的價值為主,劃分七彩要素,讀者透過評分一目瞭然組織內部的缺失,改善內部同時與員工制定未來願景,即可打造完美的企業文化。

本書提出的企業文化地圖表以七個顏色加以分類與詮釋:
紫色:員工對企業的安全感
紅色:員工的冒險決心
藍色:組織內部的效率
橘色:員工的創造力
綠色:組織內部的氛圍
黃色:員工的求知欲及好奇心
靛藍:組織對社會的價值

當公司建立完整的企業文化,等於為組織內從底層員工到高層主管建立一幅清晰易見的公司經營方針藍圖,讓每個人明確知道自己的職責與使命,進而有效執行任務,締造企業成功。

 

● 作者簡介

Simon Sagmeister,自詡為文化人,居住於蘇黎世。作者與夥伴於紐約及蘇黎世成立文化研究中心,該中心在全球擁有超過五百間企業客戶,提供專業的企業文化服務。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