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8-04-18
None of My Business
P. J. O’Rourke
Atlantic Monthly Press
Sept. 2018
304pp
書籍編號:
02-1366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英、加!

為何你我都不是有錢人?

美國著名記者和暢銷作家歐克魯(P. J. O’Rourke)享有「美國最滑稽的作家」的美稱,其著作在全球銷量逾兩百萬冊。經幾十年來的戰爭和災難之後,這位知名作家在最新力作《做你喜歡的,做你擅長的,做別人需要的》(None of My Business)直白談述那些最駭人的話題:經商、投資、金融、乃至它們背後的政治陰謀。

你想毫無風險地遵循三個免費而簡單的步驟達到一夜致富?如是,請不要讀這本書!(實際上,沒有一本書能夠做到上述這點。) 歐克魯的經商、投資和金融的方法與眾不同。他在<我如何透過觀察人們互相殘殺學習經濟學>這一章節中,替你承擔風險,詳述他在全球商業鬥爭區域所吸取的經濟教訓。

歐克魯關注的商經包括當下,也囊括過去。他提議「增加我們大家都喜歡的稅收方法」,亦即對名人名流徵收200%的稅;他用關於「不創新(Unnovations)」標題的一個章節篇幅,探索充滿高科技創新的世界,勾勒出這些問題——「運用互聯網將地球所有白癡聯繫起來,究竟是誰的主意?」等等。書末以一篇科幻短篇小說形式結尾,故事敘述:某天早上,P. J.醒來後,發現世界上所有的商品和服務通通免費——這是遵守法治和全社會整體和諧的災難性的(和滑稽的)結果。

本書是歐克魯式的典型之作,讓我們認知到身邊圍繞著《老千騙局》(Liar’s Poker),滑稽荒謬至極,卻惹人開懷大笑。

 

● 作者簡介

歐克魯(P. J. O’Rourke),已經撰寫十九部著作,包括《吃掉有錢人》(Eat the Rich)等等。每部著作都是《紐約時報》暢銷常客,被譯成逾十國語言發行。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