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7-10-18
Enviromedics: The Impact of Climate Change on Human Health
Jay Lemery, MD and Paul Auerbach, MD
Rowman & Littlefield Publishers
October 2017
180pp
書籍編號:
03-10005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許多人擔憂氣候變遷對地球造成的影響,但往往忽略對人體健康的威脅更為重大。

《環境保護:氣候變遷對人體健康的衝擊》(Enviromedics)一書點醒此一疏漏,並啟發讀者注意此一當代最嚴峻的挑戰。人類數世紀以來的工業化已對全球環境造成重大壓迫,氣候變遷更將使下世紀後的情勢益發嚴峻。這些都將對人體健康產生巨大衝擊,而我們才剛開始發現長久以往將會產生什麼樣的結果。

透過醫師角度的衡量,本書兩位作者驗證科學、破除迷信,並幫助讀者了解氣候變遷對人體健康所造成的威脅。要說服大眾關注氣候議題,沒有比檢證氣候變遷對我們的身心健康所造成的衝擊更具說服力。對接地氣、具知識性、淺顯易懂的相關議題探討的需求,如今已更甚以往。在這本劃時代的著作中,作者不僅發出警告,同時也提出未來可能出現哪些健康威脅。

 

● 作者簡介

Jay Lemery醫師,是科羅拉多大學藥學系急救藥學副教授,野外及環境醫藥組(Section of Wilderness and Environmental Medicine)組長、以及科羅拉多公共衛生學院(Colorado School of Public Health)附屬教員。曾任野外醫藥學會會長,並於在南北兩極操業的醫療單位提供醫藥建議,近年則擔任美國南極計畫緊急醫療主任。他是簡約及偏遠地區醫療專才,同時也是氣候變遷對人體健康影響的專家。

Paul Auerbach醫師,是史丹佛大學藥學院緊急醫藥系Redlich Family Professor,以及美軍醫學大學(Uniformed Services University)的F.愛德華.赫伯特醫學院(F. Edward Hébert School of Medicine)軍事與急救藥學兼任教授,為野外醫藥學會創辦人,並曾任會長,也曾獲選成為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會員。Auerbach醫師曾擔任決定版教科書《野外醫藥》(Wilderness Medicine)的編輯,並著有《野外醫藥及戶外活動醫藥指南》(Field Guide to Wilderness Medicine and Medicine for the Outdoors)。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