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剖析合成藥物的起源,及其所造成的全球性危機!
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7-10-19
Fentanyl, Inc.
Ben Westhoff
Atlantic Monthly Press
September 2019
356 pages
書籍編號:
03-10010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西!

引人入勝的筆觸探討了合成藥物的流行,追溯了藥物的起源,同時深究合成藥物如何以神速之姿遍佈世界,以及為了打擊這個非法行業所付出的努力。

2012年,時任《洛杉磯週刊》的音樂編輯暨本書作者Ben Westhoff參加人生首次的大型狂歡——現已成為全球標誌性文化活動的電子舞曲音樂節。他以為會見到熟悉的嗑藥場面——搖頭丸和迷幻劑,這是20世紀90年代狂歡活動吸食的主流藥物。然而,他驚訝地發現全新一代的藥物已經完全佔領了市場,這些合成藥物往往具有更強的威力,能夠引發更致命的後果。

自那之後,關於合成藥物的故事越來越頻繁地出現在主流媒體。《合成藥物流行病》這本書是作者第一部深入調查這種迅速蔓延全球的危險、非法流行病的著作,揭露許多國家的相關機構對於氾濫、混亂的合成藥物完全無能為力。

Bromo-dragon FLY、K2和Spice都屬於合成藥物。這些藥物由卑劣的藥劑師合成,隨著分子式的不斷變化,藥物的效果也變得難以預測,脫離了法律管轄的合成藥物大多在中國製造,無論身在哪裡的人都能輕易透過非法網站購得。作者將帶領讀者潛入這個陰暗的世界。

他敘述兩次大規模的緝毒行動——一次在堪薩斯州(Kansas),另一次在東南亞——千禧世代初期的兩次行動基本消滅了搖頭丸和迷幻劑,但是在此過程中造成的市場空白,卻迅速被合成藥物填補。作者與執法人員和秘密的毒品意識組織者一起追查引發合成藥物革命的紐西蘭神秘毒梟,但在面對貪婪,這種不切實際的嘗試差點毀了他。作者還為深入調查,造訪製造這些毒品的中國地下工廠。

這部作品為我們全面剖析這場全球危機,記述那些與之對抗的無名英雄們。

 

● 作者簡介

Ben Westhoff,屢獲殊榮的調查記者,報導囊括了洛杉磯黑幫、美洲原住民氏族間的血仇和政府腐敗。他曾任《洛杉磯週刊》(LA Weekly)編輯,詳細地闡述音樂和文化,後來步入了合成藥物領域,其文章曾見諸於《滾石》、《衛報》、《村聲雜誌》(Village Voice)、Vice、《牛津美國》(Oxford American)和《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等刊物。他著有《Original Gangstas》、《Dirty South》等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