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7-10-19
How to Sleep: The Art, Biology and Culture of Unconsciousness
Matthew Fuller
Bloomsbury Academic
Jan. 2018
240pp
書籍編號:
03-1001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睡眠,很重要!但是絕多數人對於睡眠的重視,仍未能真正反映在睡眠的重要性。

人生有1/3的時間花在睡眠,我們卻用畢生精力研究醒著的人的行為和思想,從文化、政治和美學思維切入探討,這些大多傾向關注醒著的人的現象。《How to Sleep》一書認為睡眠是種複雜的重要現象,具有動態的美學和生物學的一致性。

透過對當代、現代和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作品論證;從文學、電影和網絡媒體,將這些與睡眠科學的歷史和發現聯繫起來。這本書提出生物學和文化之間的新的相互作用。關於性、疲憊、藥物、荷爾蒙和科學儀器的冥想等各層面,如何與睡眠形成相互作用過程的生態學,均詳細闡述,並解釋它如何發揮重要作用。

這本書建立於理論、經驗和實驗的相互聯繫基礎上,以生動的表達展現身體、器官與睡眠互動的美學系統。本書不會提高你的睡眠技巧,卻會讓你在清醒時多思考關於睡眠的令人驚艷事情。

 

● 作者簡介

Matthew Fuller,是英國倫敦大學金史密斯學院(Goldsmiths, University of London)文化研究教授。他合著有《Evil Media》一書,又是《Software Studies》一書的編輯和《Computional Culture》期刊的聯合編輯。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