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8-01-23
The Canary Islands: A Cultural History
Juan Cruz Ruiz
The Overlook Press
June 2017
288pp(收錄一張地圖)
書籍編號:
03-10226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造訪一個充滿文化活力的旅遊勝地──加那利群島

融合文學與旅遊,探究島上的優美歷史。

傳統旅遊導覽直白地告訴你該做哪些事、該去哪些地方,但在這部卓越的文化史《加那利群島文化史》(The Canary Islands)書裡,在加那利群島土生土長的知名記者胡安.克魯茲.盧伊茲所提供的還不只這些──他以融合文學及旅遊著作兩種傳統的文筆,引領旅行家及感興趣的讀者一同貼身探索這片雖隸屬於西班牙、卻又與本土截然不同的群島。

每年有超過一千兩百萬名訪客造訪加那利群島,遊覽當地的黑白沙灘與嘉年華。閱讀《加那利群島文化史》這本書,有如在一名貼身導遊帶領下神遊,聆聽他將以優雅的語調告訴你曾在島上生息的原住民、群島的歷史、以及成為旅遊勝地前的島民生活。

融入教學、回憶、及親身體驗,作者探討加那利群島的地理、飲食、及當地藝術,並陳述許多加那利島民的故事,包括文學、軼事、及相關名人的評價──包括阿爾德科亞(Ignacio Aldecoa)、烏納穆諾(Unamuno)、洪堡(Humboldt)、馬奎斯(García Márquez)、奇利達(Chillida)、及曼里克(César Manrique)──盧伊茲不僅向讀者介紹加那利群島本身,也介紹島上的人。

《加那利群島文化史》一書兼具啟發性與實用性──既是一部對群島及島民的深入觀察,同時也是一部特殊景點、當地美食、歷史、傳說、與生態的獨特導覽。

 

● 作者簡介

胡安‧克魯茲‧盧伊茲(Juan Cruz Ruiz),在加那利群島土生土長,目前為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的記者、撰稿人兼編輯。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