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歷史)
更新日期:
2018-01-23
Age of Conquests: The Greek World from Alexander to Hadrian (336 BC – AD 138)
Angelos Chaniotis
Profile Books
February 2018
480pp
書籍編號:
03-10228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希臘化時代(Hellenistic period)到東羅馬共和國崛起的500年間,是一段對文藝復興以至當代西方文明和文化有著深遠影響的歷史,也是國際間貿易擴散和各民族文化接觸的重要時期。《Age of Conquests》一書敘述了這段期間的權力、政治和文化的運轉。

這是一個決定性的歷史時期。兩個偉大的古代帝國:古希臘和東羅馬共和國,一榮一衰的戲劇性變化,引起無數的戰爭和動盪,但也帶來空前快速的發展。古代世界因亞歷山大帝的出現而產生變化,也因這個偉大領袖的突然殞落,再次出現巨變。他征服的大片土地被他一眾繼承者瓜分,建立的新帝國從地中海海岸到巴克特里亞東部,然而,這些脆弱權力沒有一個強大茁壯。它們不停地戰爭,直至三個世紀後,羅馬軍隊成功打敗每個後亞歷山大大帝時期建立的政權。

希臘化時代(公元前323年至公元30年)是一個四分五裂的時期,國家之間以暴力對抗,但在此時,卻創造經濟增長、社會繁榮和知識提升的成就,貿易網絡大幅度地擴散和影響,各民族文化的廣泛接觸,從義大利到阿富汗、從俄羅斯到埃塞俄比亞,豐富而活躍的社會和富裕的生活,讓權力和知識不斷發酵。

從亞歷山大帝早期建立的帝國,經過戰爭到羅馬、狂暴的海盜、埃及艷后之死到猶太人散居,乃至哈德良(Hadrian:羅馬市國五賢帝之一)的死亡,本書作者Angelos Chaniotis探索了這5個世紀以來的社會建構、經濟趨勢、政治動盪和技術進步,展露它如何與當代文明發展一脈相承。

 

● 作者簡介

Angelos Chaniotis,是普林斯頓高等研究院歷史研究系的教授和牛津大學萬靈學院(All Souls College)的Quondam Fellow,他著有多本古代歷史著作,也是《Supplementum Epigraphicum Graecum》的資深編輯、古典研究《Mnemosyne》期刊的編輯

 

● 媒體報導

“Angelos Chaniotis brings the Hellenistic age to life with remarkable learning, mastery of evidence, and sensitivity. His book offers a brilliant picture of the cosmopolitan Greek world and shows why it still matters to us today.” – Phiroze Vasunia, author of The Gift of the N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