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藝術設計)
更新日期:
2018-04-19
Visual Communication Design: An Introduction to Design Concepts in Everyday Experience
Meredith Davis and Jameer Hunt
Bloomsbury
Sep. 2017
208pp
書籍編號:
03-10380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當今的視覺設計再不僅是好看與否,更重要是讓受眾經有日常的生活體驗中達到溝通的效果,但要如何做到?

設計原理來自哪裡?它們是專業人員設定的抽象「規則」,或是根植在人類經驗中?設計師如何運用日常生活中的視覺現象來吸引我們的注意力、引導我們的行為,並創造令人讚嘆、難忘,能從日常數以千計的訊息中脫穎而出的溝通?現今的視覺設計工作將重點從單純設計物品轉移到設計體驗,以及打造認可認知和文化對詮釋的影響的形式。

為了回應這個轉變,兩位作者Meredith Davis和Jamer Hunt從觀眾和使用者的角度,提供設計基礎新觀點。書中章節將我們與溝通的互動拆解成一連串有意義的篇章,每個篇章都有形塑詮釋體驗的視覺概念,也有圖說和專業設計範例支持相關視覺概念定義和對脈絡的討論。作品囊括來自世界各地的印刷、螢幕及環境應用。

《Visual Communication Design》介紹視覺設計的著作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基本設計概念,讓我們更能了解建立在這些概念上的專業設計決策,以及其如何形塑我們在複雜的視覺世界中的體驗。

 

● 作者簡介

Meredith Davis是獲獎的教育家暨設計師。她在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任教,撰有「Graphic Design in Context: Graphic Design Theory 」等無數文章。她是前美國設計及平面設計教育協會(American Center for Design and the Graphic Design Education Association)會長,也是美國國家藝術設計學校協會(National Assn of Schools of Art & Design)審議委員會成員。

Jamer Hunt是紐約市帕森斯新設計學院(Parsons New School of Design)跨學科設計副教授。他服務於《設計與文化》期刊董事會,也是艾可格拉達設計教育宣言(Icograda Design Education Manifesto)指導委員會成員,撰文無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