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8-06-13
How Not To Be A Doctor
John Launer
Duckworth Overlook
June 2018
304pp
書籍編號:
03-10511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醫生難為》(How Not to Be A Doctor)是約翰.勞納的文章選集,他是一名醫生兼醫藥專欄作家,撰寫關於行醫與教學的經驗,將他的文章集結在一起後便形成了一個論調:身為醫生,尤其是真正的醫生,應該就代表這個人有能力顧及自己的每個面向,包括你的興趣、經驗,儘管這些事情可能和當下的醫療任務一點關係都沒有。

本書集結了勞納的從醫生涯中為醫療期刊所撰寫的人氣專欄,超過五十篇文章,主題涵蓋音樂、詩詞、文學和心理分析,也有當代的醫療政治,以及他自己身為醫生的個人經驗。書中有醫學院沒有教你的事、一段想像會發生在兩位史前醫療人員之間的對話,還有作者痛苦的親身經驗,講述自己以病人的身分希望治好威脅生命的疾病。

《醫生難為》書中的文章旁徵博引,有幽默、有坦率,也有人性溫暖的筆觸,這本書要讓你知道,在醫學中,為什麼不該將個人經驗與專業經驗一分為二,藉著短篇故事和省思,無論是拿著聽診器或者被聽診的讀者都能從中學習、讀得開心。

 

● 作者簡介

約翰.勞納(John Launer),是一名醫師、醫學教育者兼作家,他在英國和其他各國都相當知名,擅長諮詢技巧、臨床監督和敘事醫學。他在劍橋大學拿到英國文學碩士學位後轉攻醫學,並且在1983年加入英國皇家全科醫師學院。三十多年來,他為許多期刊雜誌撰寫專欄與文章,包括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研究生醫學期刊(Postgraduate Medical Journal)、泰晤士報教育副刊(Times Educational Supplement)、泰晤士報健康副刊(Times Health Supplement)以及每日郵報(Daily Mail)。他兼具家庭醫師及諮商師的身分,在倫敦行醫。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