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8-07-23
Twilight of the Gods: A Journey to the End of Classic Rock
Steven Hyden
Dey Street Books
May 2018
320pp
書籍編號:
03-1060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Newsweek選為2018年50本最佳好書之一

《古典搖滾的終結之旅》(Twilight of the Gods)為音樂文化提出另種完美的研究,是部充滿愉悅和喜劇的著作,帶領我們漫步於古典搖滾的世界,發人深思古典搖滾如何塑造我們的集體意識。

撰寫之作深受書評人讚譽的作家史蒂芬.海頓的新書《古典搖滾的終結之旅》,是一本敘述關於古典搖滾現狀的著作,直言坦率說出古典搖滾的過去和未來,以及它所帶來的影響。同時大膽評價古典搖滾的沒落對一個行業、一種文化和一種生活方式意味著什麼。

從20世紀60年來晚期起,一批搖滾音樂的傳奇核心人物——包括滾石樂隊(Rolling Stones)、諾貝爾獎文學獎得主暨音樂人巴比.狄倫(Bob Dylan)、尼爾.楊(Neil Young)、搖滾巨星布魯斯.史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老牌搖滾樂隊佛利伍.麥克(Fleetwood Mac)、老鷹樂隊(The Eagles)、英國重金屬樂團黑色安息日(Black Sabbath)和英國搖滾樂團何許人樂隊(the Who)——徹底改變了流行文化和我們生活中的聲音。他們的歌曲至今仍被播放,其中部分樂隊也繼續巡演演唱,但是古典搖滾的標誌似乎將永遠離開了舞臺。古典搖滾能在這些傳奇音樂人離世後持續維持活力嗎?還是說,這種音樂流派會像許多其他音樂流派一樣,逐漸淡出人們的視野?《古典搖滾的終結之旅》這本書為我們提出深度探究。

《古典搖滾的終結之旅》是個人回憶錄,也是音樂文化解析。作者探訪了那些老年搖滾樂手們仍進行創作的地方,以及那些音樂人和他們一起變老的歌迷進行對話,探索古典搖滾樂以怎樣的方式改變我們的文化,同時調查古典搖滾電臺的興起與衰落。本書中,徵引了演唱會的私造唱片和盤托出的搖滾傳記,甚至是搖滾傑作唱片封套上的說明文字,藉以闡述這種音樂流派的意義,以及它將如何被他們的樂迷銘記於心。

《古典搖滾的終結之旅》也是作者自己的故事。他以這本書擁抱他對這種令人難以置信的音樂類型的熱愛,從青春期到身為人父,他思索兩個重要問題:該是放棄兒時偶像的時候了嗎?還是這音樂能教會他何為不失希望和夢想的長大變老?;我們能從搖滾之神和他們的音樂中學到什麼——這些學到的東西是短暫或是永恆?

 

● 作者簡介

Steven Hyden is the author of "Twilight Of The Gods" and "Your Favorite Band Is Killing Me." His writing has appeared in the New York Times Magazine, Washington Post, Billboard, Pitchfork, Rolling Stone, Grantland, The A.V. Club, Slate and Salon. He is currently the cultural critic at UPROXX, and the host of the Celebration Rock podcast. He lives in Minnesota with his wife and two children.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