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8-12-11
Furious Hours: Harper Lee and an Unfinished Story of Race, Religion and Murder
Casey N. Cep
Knopf
May 2019
336pp
書籍編號:
03-10886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英、荷、法、德、西、義、俄、中簡,9國語言!
★入選《歐普拉雜誌》(O: The Oprah Magazine)「2019最受期待好書」。
★《紐約時報》暢銷精裝非文學#6
★榮獲最富盛名的非小說獎項--貝利吉福德獎(The Baillie Gifford Prize)

《梅岡城故事》作者哈波李睽違五十年出版第二本小說《Go Set a Watchman》無疑是出版界年度最大盛事,尚有其他書稿的傳聞更時不時掀起騷動。《紐約客》記者塞普(Casey N. Cep)在實地尋訪過程中意外挖掘出,哈波李曾投入一個真實犯罪的非小說寫作計畫,可惜並未完成。這部紀實作品甚至已有書名——《牧師》(The Reverend),講述1970年代發生於阿拉巴馬州一個種族、宗教與謀殺複雜交織的故事。

塞普將在《憤怒時刻》(Furious Hours)中追蹤這個哈波李曾經戮力調查的謀殺案件,同時重現哈波李的作家身影。

經由阿拉巴馬律師瑞德尼(Tom Radney)的遺孀,塞普讀到了《牧師》手稿的第一章,得知哈波李試圖寫作這個圍繞著黑人牧師麥克斯威爾(Willie Maxwell),殺害他的黑人越戰退役軍人伯恩斯(Robert Burns)以及白人律師瑞德尼的真實案件。

當年,牧師麥克斯威爾被指控連續謀害自己的五位親人,竊取保險金,但始終未被判刑。律師瑞德尼一次次為他辯護,直到麥克斯威爾遭到悲憤的受害者家屬刺殺身亡。然而故事離奇地峰迴路轉:瑞德尼接著為兇手伯恩斯辯護,最後成功令他免除一級謀殺罪名。

瑞德尼無疑像是真人版的亞惕.芬奇,他為求助無門的黑人辯護,接受糕點作為報酬。1977年,瑞德尼試探性聯絡哈波李,沒想到她對這個案子極感興趣,後來親自拜訪麥克斯威爾的親友、鄰居、牧師與偵辦人員,也訪問到在光天化日下犯案的伯恩斯。哈波李曾協助好友卡波提寫就《冷血》(In Cold Blood),這無疑是屬於她的個人計畫。根據她與瑞德尼的通信,直到1990年間計畫仍斷斷續續進行,最後卻無疾而終,原因成謎。如今瑞德尼的家人希望作品能重見天日,父親的故事能被講述出來。

《憤怒時刻》將探究種族、宗教、小鎮上的罪與罰與諸多未解謎團,不僅是講述牧師涉入的連續謀殺案,以及使命感強烈、陷入道德矛盾的律師的故事,同時也是關於哈波李的故事。塞普將重現一位作家如何憤慨地全心投入,花費無數週時間在亞歷山大市奔走採訪,寫作繼《梅岡城故事》的第二本書,讓哈波李「回到打字機後面」,因為那裡才是她的歸宿。

無論《牧師》的其餘手稿是否存在,能否有機會出版,本書將背後非凡的故事串連起來,使我們更了解這位美國代表性作家。

 

● 作者簡介

凱西.塞普(Casey N. Cep)以優異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獲得羅德學者(Rhodes Scholar)獎學金進入牛津大學研究。她曾在耶魯神學院(Yale Divinity School)進行神職研究,受邀在她生活的馬里蘭州東海岸教會發表客座佈道。她為《紐約客》Page Turner專欄、《巴黎評論》、《紐約時報》等刊物撰稿。個人網站:http://caseycep.com/。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