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東尼.波登口述傳記──以近百位波登的熟識的豐富分享,完整拼湊一位圓形人物和他的一生
非文學類(傳記)
更新日期:
2021-08-04
Bourdain: The Definitive Oral Biography
Laurie Woolever
Ecco
Sep. 2022
464pp
書籍編號:
03-1257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美、巴、羅、塞,共5國語文!
★榮登《紐約時報》暢銷精裝書及非文學總榜#7
★安東尼.波登得力助手兼《食指大動》及《World Travel》共同作者勞莉‧屋勒佛著作

勞莉‧屋勒佛訪問近百名波登的熟識,藉他們的敘述重現處於各人生階段的波登。雖在公開的媒體上,他已佔有一定篇幅並擁有特定形象,但這本書將帶讀者看見身為朋友、兒子、老闆或同事的波登,有哪些故事、光芒和弱點。

「我總能在他的身體裡看見某種天賦。」
「和他在一起非常有趣。」
「你會看到一個完整體驗過人生的人。他親眼見識過一切。」
「他是個極端的男人。」
「他總被混亂的東西吸引。」
「他是這世界的傑出見證人和發聲者。」

安東尼.波登離世的噩耗在2018年傳出,在那之前他的足跡遍布全球各地,他幾乎嘗遍世界上所有食物,生命故事和光芒點亮了許多人,影響力在他死後仍持續擴張。

這一次,我們首次得以近距離且深入地認識波登,閱讀他和母親、手足、前妻、兒時好友、廚房同事、出書夥伴、經紀人、劇組人員CNN主播等人的相處,藉此知道一直以來是什麼力量推著他持續前進、他的矛盾心理、他曾是受霸凌的資優兒童、他自小容易看見事情的陰暗面,他為周遭帶來很多驚艷和溫暖,當然也因錯誤的決定傷害過某些人。

這本傳記中,每位提供敘述的人都參與了波登人生的一部分,在分別與波登相處、共事後卻似乎都能對所謂「波登行事風格」產生共鳴,分享傳奇似的描繪波頓。搭配書中生活照,讀者將得以理解他之所以有所成就、被身邊人想念且被世界記得的原因。

 

● 作者簡介

勞莉‧屋勒佛(Laurie Woolever),作家、編輯,也是與安東尼‧波登並肩多年的副手,和他協力著作《食指大動》及《World Travel》。文章散見於《紐約時報》、《GQ》、《美饌佳釀雜誌》(Food & Wine)、《Lucky Peach飲食生活誌》、《美味》(Saveur)、《異議》(Dissent)等刊物。屋勒佛畢業自康乃爾大學與法國餐飲學院(French Culinary Institute),曾任《廚藝》(Art Culinaire)與《葡萄酒鑑賞家》(Wine Spectator)雜誌的編輯。現居紐約。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