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自然書寫)
更新日期:
2022-08-09
Spring Rain
Marc Hamer
Harvill Secker
February 2023
416pp(黑白插圖)
書籍編號:
03-13153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獲入圍溫萊特自然寫作獎作家馬克.哈默另一自然療癒力作

★英國亞馬遜暢銷非文學
★自然書寫大師提姆.迪伊(Tim Dee)盛情推薦

一本睿智而肯定生命的回憶錄,關於花園之於一個人從孩童到老年的重要性,以及大自然可以如何幫助我們療癒。

在本書中,六十多歲的作家兼園藝家馬克.哈默分享他從艱難的開端走向滿足與知足的心路歷程。透過家庭花園的棱鏡,他反思我們如何讓童年的自己與成年的自己達成和解。

生長在一個充滿暴力的家庭,當時還是小男孩的馬克,在自家後院的小花園中找到了他的慰藉與安全感。尤其在花園的棚屋中,他偶然發現了一套不完整的老舊百科全書;這些書,加上他在這個私人王國中對植物與昆蟲的觀察,開啟了他向世界學習並敞開心胸的終生摯愛。

從年輕到年老的這段旅程當中──包括在鄉間無家可歸的日子──馬克在他周遭的大自然中找到了人生問題的答案。當他在卡地夫(Cardiff)的家中建造他「最後」的一座花園時,他回顧了自己一路走來學習到的事物:從他還是孩子時觀察螞蟻的時光,到他後來成為專業的園藝家,為他人創造平靜與修復的所在。

這本美好而動人的回憶錄,佐以作者的線條畫,鼓勵我們回歸大自然、與大自然和諧相處,並為更加美好而幸福的生活提供了慰藉與指引。

 

● 作者簡介

馬克.哈默(Marc Hamer),出生於英格蘭北部,三十多年前搬到威爾斯(Wales)。他經歷過一段無家可歸的日子,後來從事鐵路的工作;其後,他開始重新進修,在曼徹斯特與特倫特河畔斯托克城(Stoke-on-Trent)研讀藝術。在成為園藝家之前,他曾在畫廊工作,也曾從事市場行銷與平面設計的工作,並在一所監獄教授創意寫作。他的兩本書《大自然中的生命:或是如何捕捉一隻鼴鼠》(A Life in Nature: or How to Catch a Mole)與《從種籽到塵土》(Seed to Dust)都入圍了溫萊特獎(Wainwright Prize)。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