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回憶錄)
更新日期:
2022-08-09
One Hundred Saturdays: Stella Levi and the Search for a Lost World
Michael Frank and Maira Kalman
Avid Reader Press
September 2022
240pp
書籍編號:
03-1315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國際猶太圖書獎(Jewish Book Council)納坦書獎(Natan Notable Books)得主

★JQ溫蓋德獎(JQ Wingate Prize)、古根海姆獎(Guggenheim Fellowship)得獎者麥可.弗蘭克聯合著名插畫家梅拉.卡爾曼的最新之作

★英國出版社Souvenir Press視為2023年春季重點書

《一百個星期六》(One Hundred Saturdays)是對最後一位倖存者的肖像,以及記錄講述者和聆聽者之間所培養出的溫柔友誼,一起探索和詮釋了人生中最深刻的真理。

九十九歲的史黛拉.列維(Stella Levi)在六年的時間裡,與作家麥克.弗蘭克(Michael Frank)展開談話,生動述說充滿活力的德羅島猶太世界,以及被驅逐到奧斯威辛集中營導致社區百分之九十的居民喪命的災難,言語流露著她的堅韌和智慧。

史黛拉經歷了近一個世紀的生活,從未詳細述說她的過去,直到遇見了麥克。一個星期六的下午,他拜訪她在格林威治村的公寓,並問她詢問關於猶太區(Juderia) 的問題。那是她在羅德島一個猶太社區長大的社區,已經繁榮了五百年。

誰也沒料到,從這天起,他們在彼此陪伴下度過的一百個星期六。在這些日子裡,隨著史黛拉的記憶,時光倒流,讓人想起在愛琴海東部這個發光、傳奇的島嶼上成長的感覺;1923年,義大利人開始管理羅德島,並在接下來的二十年中進行改造,直到德國奪取控制權,並將整個猶太區的居民送往奧斯威辛集中營。

探索、勇敢、坦率和狡猾,史黛拉就像是神奇的現代版天方夜譚(scheherazade),她的故事揭示了在一個特別的年代、一個非比尋常的地方長大的感覺——並在那個地方消失後,如何重新構建一種生活。

 

● 作者簡介

麥克.弗蘭克(Michael Frank),是小說《What is Missing》和回憶錄《The Mighty Franks》的作者,後者獲得2018年JQ溫蓋特獎(JQ Wingate Prize),並獲《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和《新政治家》(New Statesman)選為年度最佳書籍之一。他的散文、文章和短篇小說刊登在《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大西洋》等知名報章雜誌。他是2020年古根海姆獎(Guggenheim Fellowship)得獎者,與家人生活在紐約市和義大利的卡莫利。

梅拉.卡爾曼(Maira Kalman),是三十多本成人和兒童書籍的作者暨插畫家,也是《紐約客》和《紐約時報》的撰稿人。她居住於紐約市。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