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3-03-22
The Godfather Effect: Changing Hollywood, America, and Me
Tom Santopietro
St. Martin’s Press
Feb. 2012
320pp
書籍編號:
03-159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電影【教父】三部曲自上映後,四十年來累積10億美元的票房收入,全球影迷為之瘋狂。

《教父效應》(The Godfather Effect)這本書,有技巧地分析「【教父】熱」現象持續風靡全球的種種原因。書中述說了導演Francis Ford Coppola拍攝電影【教父】的精彩幕後花絮。

同時,本書作者對「黑幫」的歷史成因也做了一番分析,研究他們為什麼會在美國興盛起來,以及影視媒體如何刻畫義大利裔的美國人,以及這種史詩般的幫派屠戮戰爭如何深深吸引全球觀眾。

在書中,作者穿插關於戲中演員,如白蘭度(Brando)、帕西諾(Pacino)以及辛那曲(Sinatra)的故事。他也寫了一部分自己的親身經歷,如他童年時代在盎格魯人的私立學校以及鄉村俱樂部成長,擁有一個義大利人的名字,但是這位假義大利人因為文化差異而鬧出許多笑話,讀來笑中帶淚。

《教父效應》不僅令電影愛好者愛不釋手,更讓有興趣探討歐美人民文化的讀者,能從本書的敘述看到全貌。

 

● 作者簡介

Tom Santopietro,是一位劇團管理人,曾管理經營20多部百老匯舞台劇,對戲劇歷史擁有濃厚興趣,著有《The Importance of Being Barbra, Considering Doris Day》和《Sinatra in Hollywood》等。

 

● 媒體報導

「回憶錄與文化批判的有趣融合,關注一部沒人能抗拒的家庭史詩——《The Godfather Effect》。」——《科克斯書評》

「《The Godfather Effect》是一部回憶錄,也是一部熱忱的電影評論,同時反映了少數種族在美國的生活。這本書揭露了電影《教父》和Mario Puzo在1969年出版的小說《教父》如何反映『瘋狂、光榮與失敗』的美國夢。」——Laura Landro,《The Wall Street Journal》副總編。

「這是一本甜蜜無比、引人入勝的作品,一半是作者的私人回憶錄,一半是對《教父》電影的深刻洞察。作者Tom Santopietro特別強調電影畫面不可思議的力量。」——Joseph Barbato,《Red Weather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