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6-10-05
The Traveler’s Guide to Space: For One-Way Settlers and Round-Trip Tourists
Neil F. Comins
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
March 2017
288pp(附黑白圖)
書籍編號:
03-9223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如果有人告訴你,他下一次的旅行地點是月球,請你別感到驚訝,這是非常有可能的,詳情請看《太空旅遊指南》(The Traveler’s Guide to Space)。

不論到外太空旅行,或是移民到附近的星體再不是天方夜譚,這很快將會成為人類經驗的一部份,因為科學家、工程師和投資者正努力讓太空旅行成為事實。

為了要讓你對太空旅行有足夠的準備,富經驗的太空人將會告訴你,太空旅行是無比的驚險,想要充份體驗這次旅程,旅客需要有物理知識和心理調整,要應付微重力,要改變生活幾乎每個方面,從飲食到性行為。每一個到外太空和回望地球的旅客,他們將會深深被打動,對宇宙、地球、人類以至個人有不同的視角。如果你曾經有想過太空旅行,現在你有機會試嘗。

本書作者Neil F. Comins是一位天文學家,曾任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在《太空旅遊指南》一書中,他將告訴旅客在旅程中將會面對什麼令人欣喜若狂的喜悅和生死攸關的危險,例如應付失重狀況、親眼目睹獨一無二的地球和宇宙景色、有機會在另一星體上漫步,也可能會遇到輻射和無法呼吸的大氣,以及潛在設備失靈的問題。

他同時提供不同種類旅遊方法和地點供參考,包括亞軌道飛行(suborbital flights),即是不停站的飛到外太空再飛回地球,以及地球軌道空間站的定點旅行,可以到訪月球、小行星、彗星,或是第一個被選為最適合人類移民的星體火星。

到外太空旅行在技術上仍然得面對許多挑戰,因此作者清晰地概述這些問題,並綜合最新的天文學、物理學、生物學、心理學和社會學研究和可行的解決方法,為每位期待到太空旅遊的遊客提供一份完整的指導手冊與需知。

 

● 作者簡介

Neil F. Comins,是緬因大學(University of Maine)物理和天文學教授,著有《Discovering the Universe》、《What if the Earth Had Two Moons?》 、《Heavenly Errors: Misconceptions About the Real Nature of the Universe》和《What If the Moon Didn't Exist?》等多本暢銷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