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德文/回憶錄)
更新日期:
2016-10-05
Eine Million Minuten: Wie ich meiner Tochter einen Wunsch erfüllte und wir das Glück fanden
Wolf Küper
Knaus
September 2016
256pp
書籍編號:
03-9225
已有德文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德國亞馬遜非文學暢銷書、讀者給予五顆星好評推薦

一位科學家父親實現身障者女兒的願望,卻找到自己內在的平和與快樂!

本書作者Wolf Küper是一位著名科學家,將所有時間全心全意投入工作。就算白天工作繁忙,他仍然不抱怨,反而滿足自己擁有一段美滿婚姻、育有兩個可愛的孩子──Nina和Simon。

四歲的Nina,是個特別的孩子,十分依賴,又極度需要得到家人的關注與陪伴,因為她是身障者。一晚,當作者告訴Nina:「爸爸很忙,只有十分鐘可以念床邊故事給妳聽」的時候,Nina睜大眼睛問道:「噢,爸爸,為什麼我們不可以擁有一百萬分鐘呢?這樣我們就可以去做很多很多好棒的事情。」

女兒簡短的一句話,徹底擊垮作者天生理性分析的頭腦,甚至引導他開始思考女兒提出「一百萬分鐘」的邏輯思維。他最後決定暫時離開自己的成功事業,帶著一家人到各地旅行兩年(相當於一百萬分鐘),從德國到泰國、紐西蘭、澳洲等地,並且在這趟旅程中,Nina一而再地對他展現了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人生。

這本回憶錄敘述深厚美麗的父女情,觸動人心,又帶有幽默與智慧,向我們闡述一個問題:何為成功的生活?

 

● 作者簡介

Wolf Küper , born in 1973, gained his PhD in the field of international environment politics, has spent several years working as a tropical scientist in the rain forests of South America and used to be an environment consultant for the UN. At present he lives in Bonn, working as a consultant in the field of education. He has never regretted his decision to devote more time to his family and writing.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