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6-10-05
Rosé All Day: The Essential Guide to Your New Favorite Wine
Katherine Cole
Abrams Image
May 2017
288pp
書籍編號:
03-9228
內文圖簡介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炎炎夏季是最適合飲用粉紅葡萄酒(Rosé)的季節,先不論粉紅酒清爽甜美的口感,與水果的清甜香氣,光是看著這略帶粉紅色的透明液體,在酒杯中閃閃發光,就令人頓時暑氣全消。然而,在許多人的刻板印象當中,卻將粉紅酒視為紅酒的附產品,在紅酒的交易當中,很少有人認真的去看待粉紅酒的存在。並將它和一般的佐餐酒畫上等號,成為搭配餐點時的配角。

撰寫過多部酒類相關書籍的美食作家暨電台主持人 Katherine Cole,在她的最新著作《Rosé All Day》當中,將以美麗的粉紅酒作為主角,帶領讀者們進入一個全然屬於粉紅葡萄酒的世界。從粉紅葡萄酒如何被發明,直到這種粉紅色的透明液體,如何注入法王路易十四的高腳杯之中,甚至成為影星布萊德‧彼特與安潔莉納‧裘莉最熱愛的飲品,並因此購入位於普羅旺斯的酒莊,創立粉紅葡萄酒品牌,以及近年來在美國刮起的一陣粉紅酒狂潮。

作者親自走訪了多個葡萄產區及釀酒地,為大家介紹許多來自不同酒莊的粉紅葡萄酒品牌──從陽光普照的法國普羅旺斯酒莊,一路到位於義大利蜿蜒崎嶇的山坡葡萄園。並且依據口感、色澤、香氣以及價位,為每一款粉紅葡萄酒做細分,包含了酒莊的相關資訊、作者試飲後的感想,以及適合搭配的食物…等等實用的建議,讓讀者們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做選擇。

《Rosé All Day》書中加入了以粉紅色為主調的可愛插圖與註解,是一部令人心情愉悅、兼具娛樂與知識,且充滿實用資訊的粉紅葡萄酒指南。

 

● 作者簡介

Katherine Cole曾出版過三本關於品酒的書籍,同時也是網路廣播節目「The Four Top」的主持人,該節目由美國奧勒岡公共廣播公司製作,專門介紹全美各地的飲食。現居於美國奧勒岡波特蘭市。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