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7-01-04
The Art of Fire: The Joy of Tinder, Spark and Ember
Daniel Hume
Century
2018
書籍編號:
03-9419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荷、德、義、波、中簡!

瑞典火柴專家、《硬實木》(Solid Wood)作者拉斯.米廷(Lars Mytting)說過,「火」是人類最原始的能量。以此想法出發,叢林生存專家Dan Hume的新書《火》(The Art of Fire)將帶領我們踏上一場冒險旅程,挖掘人類偉大發現的背後故事。

作者為了探索「生火」的魔法,懷抱吸收新知的好奇心,展開獨特的冒險旅程,發現世界各地對火的發現的故事,同時證明,首次發現與開始使用火這個能量,如何令我們成為真正的人類。

身為一名對於叢林謀生知識與野外生存技能的專家,他坦承自己從小熱愛戶外探險,這種狂熱源自於生火,對燃燒火焰甚感興趣。他回憶,自己兒時就對火十分著迷,例如他喜歡站在火堆前,幫助父親將舊報紙揉成紙團,再將它們小心堆放在引火物上面,嘩啦點燃火柴,燃燒紙團。成年後,他開始學習各種能夠點燃火焰的方法,並到世界上最偏遠的地方旅行,見證原住民的生活,學習最原始的生火技能。

如作者所言,現代生活便利的背後,讓我們遺忘最根本的求生本能。

在本書中,作者介紹全球現存多種不同的生火法,探尋每種方法的起源,教導我們如何運用這些不同奇妙技術生火。藉由重新發現它,讓我們更瞭解人類的歷史、我們的文明,與我們自己。

這是一本研究古老技藝的著作,富含知識、高娛樂性,再搭配黑白線插圖輔佐說明生火法,增添生動感,更激發讀者無限的想像,從中學到戶外求生技能與奧妙的人類史。

全書預計於2017年6月完成。

 

● 作者簡介

Dan Hume,博學多聞的叢林生存專家。他目前擔任Woodlore有限公司(是一家由雷.米爾斯在1983年成立的英國一流叢林生存和荒野追蹤學校)的營運經理。他在該公司工作超過十年,主要負責英國領導實踐課程,以及教導一般民眾、軍人與員警進行戶外活動的指導。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