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7-02-15
Fully Connect: Surviving and Thriving in an Age of Overload
Julia Hobsbawm
Bloomsbury
April 2017
256pp
書籍編號:
03-9471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在1946,世界衛生組織把「健康」定義為:「健康是身體、精神與社會都處於一種完全安寧的狀態,而不僅是沒有疾病或虛弱」。直至現在,聯絡網、智能手機、24/7的工作模式,如何才能真正地「處於一種完全安寧的狀態」?在獲得健康的同時,又能提升生產力?

互聯網出現後的25年,我們淹沒在數據和最後死線裡,我們無法想像,我們每日吸收的資訊和實現健康是否平衡。在近十數年,世界衛生組織一直推動健康的素養,包括肥胖、吸煙、節食和運動等,還有心理健康的問題,但不得不承認,互聯網和社交媒體正挑戰人們的健康,根本沒有提供一個解決方法,或更有效的資料與知識管理,或發展更好而更持續的人際關係。

我們可見的將來,這個挑戰將繼續增長,在《Fully Connect》一書中,現代生活連通專家Julia Hibsbawm重新定義何謂社會健康?社會健康在職場上有什麼意義。作者認為,發展社會健康將有助雇員變得更有效率,熱情於他們的工作和人際往來,幫助雇員創造工作環境。

透過利用最新的健康和行為經濟、社會心理學、神經科學、管理和社會網絡分析的思想,本書將會提供一個不僅在資訊氾濫的年代求生,而是要繼續繁榮的藍圖,展示如何利用社會健康去培養人們的健康和提升生產力,在每一個層面,每一個人,尋找一個可行的健康方案與資訊時代並存,人們將會再次獲得平靜、空間、健康和快樂。

 

● 作者簡介

Julia Hobsbawm,是現代生活連通方面的領導專家,也是一位傑出的企業家、媒體評論員和國際演講者,對未來職場生產品實踐,特別是社會健康與如何應對在科學網絡化等議題,擁有獨到見解。她也是倫敦卡斯商學院(Cass Business School)和薩福克大學(University of Suffolk)第一位聯網學(Networking)的教授和客座教授,更於2015年獲頒發OBE勳章。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