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7-02-16
Woolly: The True Story of the de-Extinction of One of History's Most Iconic Creatures
Ben Mezrich
Artia Books
June 2017
288pp
書籍編號:
03-948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福斯斥資簽下電影改編版權,並視為是下一部《侏羅紀公園》!

本原著改編成電影的相關報導:
http://variety.com/2016/film/news/ben-mezrich-woolly-mammoth-movie-fox-1201834055/

這個故事如同《侏羅紀公園》一樣驚悚,令人稱奇;也有《印第安那瓊斯》的刺激冒險,令人直呼過癮。

從擁有全球最頂尖生物科技的哈佛大學實驗室,到原始而無人問津的西伯利亞荒原;從傳說中的冰雪花及北極圈的冰封大陸,到韓國風波不斷的克隆工廠;從波士頓試圖扭轉年齡、治癒癌症的生物科技公司,再到透過微小組織便能創造人類的技術等等,《Woolly》一書對不久未來的科技與生物發展的關注,也記述了發生在當下的驚異科技現實。

故事一開始,我們隨著主角──24歲的哈佛研究生格蘭.凱利(Glen Kelley)一起來到西伯利亞,親眼見證俄羅斯科學家塞奇.季莫夫(Sergei Zimov)的「更新世公園」(Pleistocene Park)──這座生態公園由季莫夫創建於1988年,透過還原更新世,的生態環境,證明大型食草動物和更新世生態系統的消亡,是由於人類過度砍伐所導致,而非地球氣候的變化。季莫夫希望能夠培育他的更新世動物園,並渴望將西伯利亞的整個生態系統還原成萬年前的模樣。在這裡,格蘭見到一種令人驚異的巨大食草動物——作者雖未清楚描寫究竟是何種生物,不過往下閱讀後,見到是一種與「長毛象」(woolly)無比相近的生物。

全球頂尖生物、基因科學家一起奮力研究這個工程,同時成功實現長毛象的基因排列組合,從微小樣本中提取細胞,並重新培育滅絕依舊的長毛象。這些頂尖人才包括一支來自瑞典的團隊、來自哈佛醫學院的遺傳學家與分子工程學家、CRISPR基因技術的締造者之一喬治.丘奇(George Church)與他的團隊,其中包括一名來自中國四川的年輕天才女科學家楊璐菡。

同一時間,在冰天雪地的俄羅斯科捷利內島,一位雅庫特獵人(Yakut Hunter)帖木兒.可汗(Timur Khan)正在搜尋猛獁象的象牙。帖木兒坦稱,韓國對長毛象有巨大興趣——韓國Sooam生物技術研究基金會基因科學家吉明(Jy Minh)一心致力於發現長毛象的基因樣本,以洗清其基金會研究者、曾經名震一時的科學家黃禹錫(Hwang Woo Suk)篡改科學資料的不良印象。

世界各地的科學家擁有不同信念、不同目的,卻都在追尋同個結果——讓長毛象重現人世。究竟誰能成功呢?

然而,當人們在這個基因領域獲得成功後,人類的未來會產生什麼影響與變革?

 

● 作者簡介

Ben Mezrich,畢業於哈佛大學,是一名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其著作包括改編成電影的《Bringing Down the House》、《Accidental Billionaries》等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