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7-03-22
Microsculpture: Portraits of Insects
Levon Biss
Abrams
October 2017
144pp
書籍編號:
03-9541
內文圖簡介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Microsculpture》是一部令人驚艷的昆蟲研究圖文攝影集。英國得獎攝影師Levon Biss透過放大影像技術,清楚的捕捉下昆蟲,身體結構上每個微小的細節,從昆蟲外表的紋理、色彩,細部的曲線,全都清楚的展現在讀者眼前。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與科學的奇蹟。

作者透過影像的力量搭配細膩的文字介紹,讓讀者們以不同的角度,看見昆蟲世界的美麗,宛如一部關於昆蟲的研究圖鑑。然而,本書更可說是一件華麗精緻、慢工出細活的完美藝術品,書中每一張圖片,全是從約莫8,000張的影像中,取出不同的影像片段,經過不斷的調整明亮度、視角等細節,慢慢的「堆疊」,重新組合創建成一張清晰的完整影像。

該系列作品在《WIRED》與《新科學人》雜誌上發表後,獲得全球的熱烈關注,陸續在牛津大學自然歷史博物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博物館,以及2016年位於沙迦舉辦的國際攝影節中展出。

《Microsculpture》收錄了此系列中所有令人難忘的影像,並請來牛津大學自然科學博物館昆蟲部門館長,為本書寫作序文。同時書中每張昆蟲圖片,都附著文字細膩講解。相信是每位熱愛昆蟲世界的讀者們此生必收藏的夢幻逸品。

 

● 作者簡介

Levon Biss 得獎英國攝影師,他的作品曾在世界各國的藝廊、博物館中展出。現居於倫敦。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