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7-06-14
Freud: The Making of An Illusion
Frederick Crews
Metropolitan Books
August 2017
768pp
書籍編號:
03-9670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Metrolpolitan Books、英國Profile今年八月出版!

這是一部關於佛洛依德(Sigmund Freud)的傳記,永遠顛覆人類心智傑出征服者的神話。《佛洛依德:幻覺的產生》(Freud: The Making of An Illusion)作者是一名致力揭發佛洛依德真相的學者,深度挖掘從未公開過的檔案資料,並終結精神分析與其創造者的神話。

從1970年代開始,佛洛伊德在科學上的聲望呈現急速失控的狀態,儘管如此,仍有人堅信他在精神分析提出有遠見的重要發現,值得流傳。本書作者翻閱了鮮少公開的檔案,彙集大量證據,呈現給讀者一個令人驚訝的新佛洛依德:他在跟病人往來的過程中犯了非常荒謬的錯誤,而且從來沒有真正治癒過任何一個病人;同時,他推崇古柯鹼,將它視為夠治療眾多疾病的仙丹;他還利用竄改個案的資料,讓自己的事業更上一層樓,並背叛提拔他的導師。

關於佛洛依德的傳說還持續流傳中。本書表示這都得感謝佛洛依德聲稱自己為精神偵察的專家,以及後來他的追隨者所主導的審查和偽造運動。

這是一部重要的傳記研究,包含了激烈批判,相信將是二十世紀最重要、也最受爭議的著作。

 

● 作者簡介

Frederick Crews,多本著作的作者,包括暢銷的諷刺作品《小熊維尼的困惑》(The Pooh Perplex)和美國國家書評獎的決賽作品《Follies of the Wise》。他也是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英語榮譽教授、《紐約書評》的長期捐助者,以及美國人文與科學院的成員之一。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