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回憶錄)
更新日期:
2017-07-06
Priestdaddy: A Memoir
Patricia Lockwood
Riverhead Books
May 2017
352pp
書籍編號:
03-978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亞馬遜五月選書
★Imagine Entertainment 簽下電視影集版權

本書作者派翠莎.洛克伍德──她的極富創意見解廣受好評──撰寫一部生動又心碎地有趣的回憶錄,敘述如何在家庭和傳統的身分裡取得平衡。

葛雷格.洛克伍德神父(Father Greg Lockwood)不同於其他任何一位你所見過的天主教神父。他會在客廳裡穿著四角褲、喜歡動作片,每次彈吉他時,聽起來就像是「整個樂團在1972年死於一場空難」。他的女兒是一個狂放不羈的詩人,很久以前就離開教區。由於一個突如其來的危機,導致她和她的丈夫搬回到她雙親居住的教區牧師長住所,因而爆發兩個世界的衝擊。

在這本書裡,洛克伍德交織自己童年與青春期的象徵意義時刻──從一趟充滿不幸的家庭打獵之旅,到坐在一間診所準備墮胎,她的父親還因為她和一個疑似邪教的天主教青年組織有關而被逮捕。書中紀錄她和丈夫獨立生活10年後又搬回家與父母同住8個月的冒險過程。洛克伍德詳述她培訓一個神學院學生的過程,自己也住在教區長住所裡,嘗試向丈夫解釋天主教的教義,因為他對於那些嗜血又神秘的教條感到十分困惑。她與母親也曾在下榻飯店床上遇到詭異之事。

從粗俗到崇高、從家庭到深入探索信任、歸屬感和個人特質,恰是全書的核心。在極不尋常的宗教式教育,以及一個人如何在家庭和傳統的壓力下仍保有一個難得的特質。一個充滿娛樂性又令人難以忘懷的真實寫照。

 

● 作者簡介

派翠莎.洛克伍德(Patricia Lockwood),出生在印第安納州的韋恩堡,她成長於中西部最糟糕的那些城市裡。她是回憶錄《Priestdaddy》的作者,同時著有兩本詩選「Balloon Pop Outlaw Black」和紐約時報最受注目好書「Motherland Fatherland Homelandsexuals」。她的著作可以在紐約時報、紐約客雜誌、新共和雜誌和倫敦書評上一探蹤跡。現居喬治亞州的薩凡納。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