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7-07-19
Journey Through Trauma: A Trail Guide to the 5-Phase Cycle of Healing Repeated Trauma
Gretchen Schmelzer
Avery
February 2018
352pp (附彩圖)
書籍編號:
03-9789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患有創傷後壓力症(PTSD)、重複創傷和關係創傷的倖存者,以及愛護他們的人均能從本書中找到必要的安慰和援助。

本書作者Gretchen Schmelzer見過許多人在創傷康復治療的過程中痛苦放棄,因他們認為康復之路過於艱難、不懷抱希望、甚至認為治療延遲了等因素,然而對於身為一名心理治療師、也是創傷倖存者的作者來說,她想讓我們知道:治療永遠不會太遲。無可置疑地,要克服由關係虐待或創傷後壓力所造成的痛苦,有時會感到十分挫折,意想不到的困難讓我們卻步。這本書將以作者個人自身的經歷和專業知識,幫助創傷倖存者和愛護他們的人明白治療過程的範圍與將遇到的問題。

每位創傷倖者必須知道三個基本要素:治療是一種過程,不能一蹴而就;需要勇氣;無法獨自完成。作者指出,有些創傷發生不僅發生一次,如兒童虐待、性虐待、家庭暴力和幫派暴力,甚至戰爭等,都被稱為關係創傷(relational traumas),由於傷害發生在各種關係中,因此,一定要針對人際關係進行治療,不管與醫師或是一個群組內的關係。

在書中,作者會提供一個藍圖,指導我們了解治療的過程,明白那些部份最為困難,並展示持之以恆的治療所帶來的改善,同時也學習治療的五個循環階段:做好心理準備(Preparation);控制分散的記憶(Unintegration);排序、識別和實驗過去的經歷(Identification);把過去零碎的片段整合(Integration);變得穩定(Consolidation)。每個階段針對情緒、認知、精神、身體到關係等不同層面,且有不同的目的,在這個不斷循環的階段中治療創傷所帶來的精神和行為問題。

這是一本有關創傷治療的權威性著作,結合實例和易理解的說明,為倖存者和愛護他們的人提供刻不容緩的幫助。

 

● 作者簡介

Gretchen Schmelzer,是一名執業心理學家,曾受訓於哈佛大學醫學院,過去25年,一直從事涉及從個人、集體、群眾到國家層面的複雜性創傷問題和行為等治療和研究工作,曾是醫學院心理部門的駐院醫師和私人執業者,專門治療創傷後引起的心理問題,擁有超過十年治療傷創兒童和青少年的經驗。她也是網上雜誌《The Trail Guide》的創辦人和編輯,該雜誌專門就重複性創傷提供治療方法。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