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7-07-26
No Room for Small Dreams: Courage, Imagination and the Making of Modern Israel
Shimon Peres
W&N
September 2017
336pp
書籍編號:
03-981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英、比、克、捷、法、德、印、波、葡、俄、西、烏、韓、越、中簡、蒙,18國語文

本書描寫以色列前總理(1985-1986, 1995-1996)暨總統(2007-2014)希蒙.佩雷斯(Shimon Peres)對現代以色列建國過程的個人記述。

1934年,11歲的希蒙.佩雷斯從故土波蘭移民以色列,他留在波蘭的大家族成員後來在猶太人大屠殺中慘遭滅門。當時沒有幾個人預見這個年輕人日後終將成為20世紀重要人物之一。後來佩雷斯以總理、總統、外交部長和多個部會首長的身份,服務這個新興國家。他在以色列國防武力和國防產業的建立中扮演核心角色,讓這個年輕的國家具備堅強的嚇阻實力。他對以色列核能計畫的推出,以及高科技新創企業之國革命的發起佔有關鍵地位。他拒絕屈服於傳統智慧和政治慣例,進而幫助拯救以色列經濟,並促成幾次史上最大膽的軍事演習,包括傳奇的恩德培行動(Operation Entebbe)。然而,跟他在建立和部署以色列軍力同等重要的,是他從鷹派轉為鴿派的驚人轉變,同時堅定承諾推動和平,讓他成為全球最受肯定、尊敬且景仰的政治家之一。

在他最後的作品裡,佩雷斯以一個決策者和見證者的角度,針對以色列歷史的幾個重要轉捩點,提供眾人期待已久的檢視。《No Room for Small Dreams》由一個自知這將是其最後發言的人,以直率坦言的方式撰寫而成,書中記述數十個年頭中發生的事件,但它不只描述發生哪些事件,更說明事件為何發生。

佩雷斯檢視以色列崛起過程中若干重大時刻、探討是什麼造就偉大的領袖、如何在不確定和紛擾的氛圍中做出困難的決定、在原則和政策之間拿捏平衡點的挑戰,以及想像的自由本質和創意的不可預期性。在這過程中,他不只為摯愛的國家規劃一條更好的未來道路,更提供深奧、放諸四海皆準的智慧,給尋求成為領袖的年輕世代──無論他們是想成為政界、商界,或讓世界變得更安全、更和平、更公正的各種領域的領袖。

 

● 作者簡介

希蒙.佩雷斯(Shimon Peres),是以色列建國者之一,他在60多年的歲月中,把以色列從一個弱小國家,建設成全球強國。1994年,他因不遺餘力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帶來和平,而獲頒諾貝爾和平獎。1996年,他成立開創性的佩雷斯和平暨創新中心,專注發展並執行世界各地和平建設提案。佩雷斯剛寫完這本書不久,即於2016年9月辭世,享壽93歲。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