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7-09-12
Why I’m No Longer Talking to White People about Race
Reni Eddo-Lodge
Bloomsbury
June 2017
272pp
書籍編號:
03-9939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已授權英、美、法、德、瑞典、波、荷、巴、丹、西、義、芬、斯,共13國語文!
★ 入圍2017英國「貝里吉福德非文學」獎項決選
★ 亞馬遜網路書店 社會學 種族 #1
★ 《星期日泰晤士報》暢銷書
★ 2015年 曼布克獎得主 馬龍‧詹姆士熱情推薦

屢獲殊榮的記者Reni Eddo-Lodge以充滿力量與洞見的文字,探討種族主義為現代社會所造成的影響。

Reni Eddo-Lodge是一名備受肯定的得獎記者。2014年時,他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發表了一篇名為「為什麼我不再與白人探討種族議題?」的文章,探討即使是在現代看似文明先進的英國,種族主義與歧視如何令她感到沮喪灰心。

這篇文章受到廣大的迴響,彷彿戳中了社會大眾的敏感神經,留言與評論如洪水般襲來。在大家的鼓勵下,作者決定更廣泛的探討種族議題。於是創作本書《為什麼我不再與白人探討種族議題?》(Why I’m No Longer Talking to White People about Race)。

書中作者將從根本探討種族主義,從黑人被迫移居的歷史,到以白人作為主導的政治及其統治目的,接著探討女權主義、階級貴賤,與種族之間密不可分的關聯。為讀者們提供一份最即時且深刻的報導,讓人們能夠重新審視種族主義為社會帶來的影響,以及身為一名有色人種在現今以白人為主體的社會中的遭遇。是一部真知灼見的社會評論。

 

● 作者簡介

Reni Eddo-Lodge 是一名屢獲殊榮得獎記者,經常為《紐約時報》、《每日電訊報》以及《衛報》…等報章雜誌撰寫文章。曾被《衛報》評選為數位化媒體中最重要的30名傑出青年。本書是她的第一部作品。現居於英國倫敦。

 

● 媒體報導

'This is a book that was begging to be written. This is the kind of book that demands a future where we'll no longer need such a book. Essential' -- Marlon James, Man Booker Prize-Winner 2015

A wake-up call to a nation in denial about the structural and institutional racisms occurring in our homes, offices and communities -- (Observer)

Eddo-Lodge accurately takes the temperature of racial discussions in the UK. In seven crisp essays, she takes white British people to task for failing to accept that "racism is a white problem" . She's strong on the pervasive racial marginalisation of black people-- (Guar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