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成長(德文)
更新日期:
2017-09-12
Optimismus: Warum manche weiter kommen als andere
Jens Weidner
Campus Verlag
September 2017
218pp
書籍編號:
04-508
已有德文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面對生命旅途的各項挑戰,為甚麼某些人卻能走得更長遠?

成功需要樂觀,然而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保持樂觀。當面對半杯水時,悲觀的人解讀「已經消耗一半的水」,樂觀的人則認為「還有半杯水」,兩種不同的反應意味著樂觀的人看到的是機會,悲觀者則檢視失去的部分。真正的樂觀主義者雖然看到機會,卻不會忽視風險,因此他們處理事情時,會在內心深處下定決心,一步步靠近目標,無論遇到任何壓力或抵抗,充滿樂觀的態度有助於他們獲得成功。

德語區知名樂觀導師教你如何成為真正的樂觀主義者,為人生帶來更多的希望和成功!

智慧型的樂觀主義是與生俱來的還是透過學習而成?《樂觀主義》(Optimismus)是暢銷作家Jens Weidner的最新力作,在這本書中作者設計一項測驗,依據樂觀的強度區分五種類型,包括:

天真樂觀主義型(Den naiven Optimist):天生型的樂觀主義者對任何事物充滿熱情和活力,但他們不懂得評估風險或時常忽視障礙,他們認為凡事都是美好的,遇到困難卻束手無策。

目地型的樂觀主義型(Den Zweckoptimist):一旦有目標或任務時,目的型的樂觀主義者會變得積極樂觀,懂得克服困難,當他們失去目標時,生活方向也隨之不明確,因此他們的好鬥積極不是真正的樂觀,因為他們是為了目標而活。

秘密形的樂觀主義型(Den heimlichen Optimist):秘密型的樂觀主義是大部分人的特性,此類型的人心裡會有微小的目標,這個目標如同小確幸,通常存在生活可及的範圍,且主要為了讓自己感到快樂,他們的生活時有悲傷,較難獲得卓越的成就。

利他型樂觀主義型(Den altruistischen Optimist):此類型的人通常為他人而活,例如有些人在練愛時會變得積極向上,為所愛的人培養興趣;或是父母為了孩子,更有生活的動力。

最樂觀主義型(Den Best-of-Optimist):這是最佳的樂觀型式,此類型的人無論遇到任何困難或阻礙都可以樂觀的心情面對,也是作者在書中最強調的樂觀類型。

在五個類型之中,除了最樂觀主義,剩下的樂觀類型遇到困難時常退縮迴避,這樣的反應不僅影響工作也是成功的絆腳石,唯有最樂觀主義者才能獲得真正的成功,甚至有著源源不絕的驅動力,因此作者將在本書中引領讀者逐步邁向最樂觀主義型,讓成功的樂觀成為人生的正向循環。

 

● 作者簡介

Jens Weidner是一名樂觀主義者,也是教育學的教授。他每年訓練超過兩千人保持樂觀,也是漢堡樂觀主義者俱樂部的成員,教導潛在悲觀的人如何變得樂觀​,也傳授成功的人內心的思考或想法。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