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17-06-07
Unplugged Parenting: A Mindful Approach to Raising Children in the Digital Age
Dr. Elizabeth Kilbey
Headline Home
June 2017
256pp
書籍編號:
05-209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巴、西、立、羅、俄、土、中簡,8國語文

一本專門寫給家裡育有11歲以下孩童(處於大腦發育的潛伏期)的現代父母的教養書,解決父母更有效應付「孩子每天能盯螢幕多久」的燒腦問題。

玩遊戲這檔事,不再像過去是靠著玩具和想像力得到身體運動與創造力,取而代之的是坐在螢幕前數個小時,令許多現代父母每天精疲力竭地應付不聽父母勸、專注力縮短、荒廢課業、不停吵鬧爭取更長看螢幕時間的孩子。

我們都清楚孩子長時間看螢幕,無論是電視、電腦,乃至智慧手機、iPad等數位產品,都有礙他們的身心發展。不過,其影響有多嚴重呢?據統計,例如一個每天看一小時電視的孩子,罹患注意力發展問題的風險高出近10%;每天花三小時或更長時間看螢幕的孩子,比那些花更少時間看螢幕的孩子來得遲鈍和過胖;每天在校上社群網站三小時的小孩,患得精神健康疾病的嚴重程度比其他不看的孩子高出兩倍,這些均顯示長時間與螢幕為伍的孩子是罹患焦慮症的高風險群。

如何拔掉孩子盯著不放的螢幕插頭呢?在《不插電教養》(Unplugged Parenting)書中,著名臨床心理學家Dr. Elizabeth Kilbey將提供實用可行的建言,告訴父母如何戒掉孩子每天沉迷於螢幕前的習慣,不讓上網成為孩子的生活常態,同時,身為父母的你如何「接通」與孩子的交流,把孩子過去看螢幕的時間轉為親子共處時光。

 

● 作者簡介

Dr Elizabeth Kilbey,著名臨床心理學家,也是歐洲各大電視台熱播節目《The Secret Life of 4, 5 and 6 Year Olds》專家。她幫助數百個孩童與他們的家庭,第一手目睹現代父母對於孩子緊盯螢幕作息時間的關注與憂心。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