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18-08-06
How to Raise a Boy: The Power of Connections to Build Good Man
Michael C. Reichert, Ph.D.
Tarcher
April 2019
288pp
書籍編號:
05-23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TED Talk著名演說家麥可.基梅爾(Michael Kimmel)為本書撰述前言

如何養育一個好男孩──連結的力量造就優質的人格

深具開創性的一本書,由一位著名的心理學家與研究者帶領我們踏上這段從男孩的童年到男人的成年之旅程,並揭露成為一個「真正的男孩」或「真正的男人」的意義是多麼地狹隘,這樣的概念又是如何對小男孩造成傷害,以及父母與教育者在為小男孩們建立安全網這方面可以扮演多麼重要的角色。

過去二十年來,新的研究大量湧現,擴大了我們對小男孩們如何思考與感受的認識。近年來,「我也是」運動(#MeToo movement)更讓我們關注於這個問題:我們如何才能以最好的方式養出尊重女性的男孩。在本書中,麥可‧賴克特汲取他數十載的研究成果,挑戰關於男孩如何成為男人的古老習俗與常規,對父母親努力要小男孩們成為堅忍不拔、「像個男人」的深切焦慮感喊停。在本書中,賴克特說明了關於成年男性的男子氣概之老舊範式會對我們的男孩們產生什麼樣的影響,以及父母、教育工作者、以及導師們可以如何幫助男孩們在社交和情感方面的發展。

《如何養育一個好男孩》(How to Raise A Boy)為關心小男孩與青少年的人提供了心理學和神經科學的最新見解,亦提供了我們為養成更多具備自我意識、深富關懷感與同情心的男性所需要的工具。

 

● 作者簡介

麥可.賴克特博士 (Michael C. Reichert, Ph.D.),是賓州大學(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男孩與女孩生活研究中心(The Center for the Study of Boys' and Girls' Lives)的創始董事,也是一位專門研究男孩與成年男性的臨床醫師,在全球各地進行了廣泛的相關研究。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