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養
更新日期:
2023-12-13
Sexism & Sensibility: Raising Fierce and Empowered Girls in the Modern World
Jo-Ann Finkelstein
Harmony Books
Sep. 2024
336pp
書籍編號:
05-573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企圖在貶低女性文化中培養自信和強大的女孩們,這本書將是給予身為女孩的父母最寶貴的養成課。

我們生活在一個對女性來說充滿混雜訊息的世界:

你可以成為任何你想成為的人,但不要指望為此得到平等的報酬。

內在的東西很重要,但一定要先把外面的東西進行打蠟、漂白和瘦身。

大多數父母發現告訴女孩她們有多麼堅強和平等,比談論這個世界對她們來說如何困難或可怕來得容易。但是,如果我們不解決大多數女孩難以避免且具有挑戰性或令人不安的經歷,只會加劇這些問題。

畢業於哈佛大學的心理學家暨本書作者Jo-Ann Finkelstein,二十年來一直致力於研究各個年齡層的女性所面對的普遍經歷,並幫助父母保護和調整女孩天生的「性別歧視探測器」。在書中,她幫助女孩理解和面對各種形式的性別歧視的具體解決方案,包括:

◎如何與女孩談論沙文主義、性別刻板印象、物化、身體自主和同意。

◎如何教導女孩在跨越界線時該怎麼做。

◎如何幫助女孩理解並抵制她們在學校、媒體、人際關係和公共場合面臨的微侵犯。

◎如何在我們自己的養育方式中註意到並打擊性別歧視。

本書是一本主動式的教養指南,提供及時急需的資源,幫助女孩了解自己在世界上可能受到的待遇,以免這種待遇侵蝕她們的自尊,幫助她們茁壯成長。

 

● 作者簡介

Jo-Ann Finkelstein,曾在哈佛大學和西北大學接受臨床心理學培訓,現在擁有一家私人臨床心理診所,專門對性別偏見、社會正義和心理健康等提出評估和治療。她是《Psychology Today》網誌的專家,《紐約時報》、《The Atlantic》、《Women’s Health》、《赫芬頓郵報》和CNN都對她的作品進行了重點報道,並在《Ms.》、《Your Teen》和《Medium》等發表文章。她曾擔任全國婦女組織芝加哥分會(Chicago Chapter of the 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Women)的董事會成員、Planned Parenthood PAC的志工,並且是Chicago Women’s March的組織者。現居於芝加哥。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