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24-04-16
How to Raise a Viking: The Secrets of Parenting the World’s Happiest Children
Helen Russell
Fourth Estate
Feb. 2024
357pp
書籍編號:
05-576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亞馬遜暢銷書#3
★《維京式育兒:養育世界上最快樂的孩子》(How to Raise A Viking)一書的美版書名為《丹麥人養育快樂孩子的秘密》(The Danish Secret to Raising Happy Kids)。

以熱情和智慧的調查風格,為我們提供一個瞭解北歐育兒奇妙世界的視窗:讓我們思考應該如何與孩子互動、幫助他們實現潛力,以及我們必須優先考慮什麼?

維京人對撫養孩子了解多少?事實證明,相當多。

在丹麥養育三個孩子十年後,《HYGGE! 丹麥一年:我的快樂調查報告》作家海倫.羅素(Helen Russell)注意到斯堪的納維亞的孩子(或「迷你維京人」)與世界其他地方的孩子不同。他們的飲食、玩樂、學習、睡覺都不一樣。他們跑、跳、爬、跌倒、再爬起來,一天可以在大自然中待好幾個小時。天氣又冷又濕,而且不舒服,但是他們應付自如,直到他們長大後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成年人。這是怎樣做到的呢?

海倫.羅素深入研究了丹麥和其他北歐國家的育兒文化,從育兒假政策到學校結構,再到使用電子設備的時間,詼諧地展現令人們長期快樂、適應良好的策略和習俗,講述我們如何在逆境中撫養孩子,尋找更好的養育方式。

本書介紹了在寒冷的室外舒適睡覺的嬰兒、在樹林裡揮舞斧頭的學齡兒童、在Efterskole(一所特殊的寄宿學校,旨在為青少年在現實世界中的獨立生活做準備)度過一兩、年的青少年的故事。

丹麥,是作者視為溫暖而且充滿愛的第二個故鄉。她以令人耳目一新的幽默、對新一代成長的樂觀態度,帶領我們踏上一趟宜人之旅,讓我們從維京人的日常生活中學到更多育兒知識。

 

● 作者簡介

海倫.羅素(Helen Russell),是英國記者暨暢銷書作家。第一本書《HYGGE! 丹麥一年:我的快樂調查報告》(The Year of Living Danishly)出版後成為國際暢銷書,自此奠定她在幸福科學方面的專家地位。隨後,著有在20多個地區銷售的《幸福地圖集》(The Atlas of Happiness),以及《如何悲傷》(How to be Sad),這是一本半回憶錄、一半樂觀的宣言,旨在改變我們談論情緒的方式。她目前住在丹麥,是《衛報》斯堪的納維亞半島的記者,同時為許多其他國際出版物撰稿。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