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8-07-23
The Shrinkology Solution: Discovery Your Eating Type, Lose Weight and Keep It Off – For Life
Dr. Meg Arroll and Louise Atkinson
Quadrille Publishing
May 2018
285 pp
書籍編號:
06-409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唯一以你的內在性格為出發,所編寫的減重飲食書籍

你曾嘗試過多少節食法?有多少種減重法是真的有效的?或許在最初的幾周內,體重的確大幅的減輕,然而長期維持苗條的體態卻是一大課題。

知名心理學家Dr. Meg Arroll與健康飲食記者Louise Atkinson,多年研究飲食、減重與心理之間的關聯,她發現每項飲食行為的背後,皆與人類複雜的情感與思想息息相關,唯有通過觀察我們的行為模式,深入瞭解食物與我們內在性格間的關聯之後,透過改善情緒問題,掌握破壞飲食平衡的誘因,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生活型態,與食物建立長期的健康關係,進而達到維持健康體態的目標。

兩位作者攜手合作的新書《The Shrinkology Solution》,透過人格心理學的探索,歸納出六種不同的飲食人格:

熱愛享樂主義,喜歡高品質美食的「美食家」人格
對事物充滿好奇、善變、無法從一而終的「喜鵲型」人格
瘋狂、嚴苛且願意承擔風險的「反叛者」人格
像蜜蜂般忙的不可開交的「攪拌器」人格
貼心又善於觀察的「慰藉型」人格
獨立、可靠又穩重的「傳統型」人格

書中透過深入的心理測驗,分析讀者究竟屬於哪一種飲食人格,並為不同的飲食人格,量身訂做出一套專屬的飲食法則,同時搭配運動鍛鍊、改變心態與情緒的黑洞,清除減重道路上的各種障礙物。透過理解內在的心理需求,建立健康飲食的型態,長久維持姚窕體態。

 

● 作者簡介

Dr. Meg Arroll是一位心理學家暨作家,尤其關注健康相關的議題,特別是有關壓力、疲勞與體重之間的關聯。她是「英國心理學會」的副研究員暨特別心理學家,同時也是英國高等學院的院士。


Louise Atkinson是一名自由撰稿人、作家暨編輯,特別專注在飲食,營養,運動和健康方面的專業。曾為《每日郵報》以及各大報章雜誌,撰寫許多關於飲食、生活方式…等熱門的文章。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