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
更新日期:
2022-08-09
Blanket of Stars
Jana Laiz, Sean Vernon, and Anastasiia Kuusk
Crow Flies Press
November 2018
32 pp
書籍編號:
09-2311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月光童書獎金獎作品
★此為音樂繪本,內含創作歌手Sean Vernon原創兒童音樂

當星光之毯披上你準備入睡的身軀,一場甜美的睡夢即將展開。

夜幕降臨在山丘邊緣,熱鬧的世界漸漸安靜了下來。很快地,孩子們將進入夢鄉,當媽媽哼著搖籃曲,夜空也閃爍著微微的星光。

此時大自然開始轉換風景。鳥兒將停止飛翔,回到巢中與鳥媽媽和手足們相依偎。小兔子蹦蹦跳跳的身影要趕緊回家,在草地裡安穩熟睡。狐狸要結束今天的郊遊,找一塊安心的角落好好休息,明天再繼續遊玩山間。

再望向屋內,星光所織成的毯子牢牢的蓋在孩子身上,世界全都安靜的沉睡,只剩外頭樹葉飄落的聲音輕輕劃過一絲寧靜,這是當萬物寧靜熟睡時,呈現出的美麗景象。《星光之毯》(Blanket of Stars)以極為優雅的文字、浪漫的圖像,創造出大自然與孩子一同迎接夜晚時分,一同睡去的景象,除了為孩子帶來睡眠時的陪伴感,也對夜晚蘊生出甜美的印象。

 

● 作者簡介

Jana Laiz,得獎童書作家。除了繪本,Laiz的創作領域也包含詩歌、日記、劇作等等。同時她也是一名老師,曾有教授ESL(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中文的經驗。她的作品有《Thirty-Five Days to Baltimore》、《Billy Budd in the Breadbox》、《Thomas and Autumn》,以及三度獲獎的《Weeping Under This Same Moon》等等。Laiz現居美國麻州波克夏爾。

Sean Vernon,詩人、作家、歌手。Vernon具備愛荷華大學藝術創作碩士,過去曾創作過許多以歐美文學、藝術家為背景的詩作,如莎士比亞、葉慈、埃米莉.狄更生等等。

Anastasiia Kuusk,愛沙尼亞插畫家、藝術家,特別擅長水彩畫。除了這部作品,過去亦曾參與繪本《Sweet Deams》系列、《Art of War》、《Story of the Blue Fur Coat》的製作。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