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7-05-24
Do you Speak Chocolate?
Cas Lester
Hot Key Books
August 2017
288pp
書籍編號:
10-108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味的甜點──創造一段美好友誼的絕佳配方

《Do You Speak Chocolate?》是一部關於友誼、家庭與美食的青少年成長小說。作者以溫柔、詼諧的語調描繪出女孩之間緊密的友誼,同時帶領讀者們探討跨種族、身分認同與歸屬感等深刻的議題。

潔思(Jaz)是一個開朗、外向,帶點叛逆又急躁,而且滿腦子都是鬼點子的女孩。她一直幻想著自己能夠像其他女孩一樣,能夠有一位無話不談的好閨蜜。然而或許是她大剌剌的個性,她始終無法結交到願意與她談心的好朋友。某天,潔思的班級上出現了一位來自敘利亞的女孩娜迪瑪(Nadima),她隨著家人為了躲避戰火,輾轉來到英國。但是害羞的她一句英文也不會說,只能孤單地坐在角落,默默地看著大家。

潔思對於這位神祕的女孩充滿了好奇,希望能與她成為朋友。於是,潔思嘗試著許多方法想與娜迪雅溝通,然而全都挫敗收場。直到她拿出了一盒最喜愛的巧克力與娜迪雅分享。原本表情冷漠的娜迪雅瞬間展開了笑顏,並回報給潔思一盒由她母親手做的土耳其軟糖。這個充滿異國風情的美味甜點,讓腦袋裡充滿各種鬼點子的潔思興起了在學校裡販賣土耳其軟糖的想法。一方面希望賺點外快,另一方面更希望能幫助娜迪雅趕快適應這片陌生的土地。

潔思先是到超市買了製做軟糖所需的大量材料,接著請娜迪雅的母親發揮巧手製作出一袋袋色彩鮮艷的軟糖,接著再不辭辛勞在校園裡叫賣。但是,學校裡的同學們似乎不怎麼喜歡這項陌生的異國甜點,讓潔思與娜迪雅大失所望。然而,更糟糕的是,在學校裡從事商業行為嚴重違反了校規。莽撞的潔思不僅讓兩人遭受到導師嚴厲的責罰,更打碎了娜迪雅好不容易才建立起來的信心。

聰明的潔思該怎樣才能幫助娜迪雅重拾對於新生活的希望,並且挽救她們之間獨特的友誼?或許潔思能想出將巧克力與土耳其軟糖完美結合的獨特食譜,創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美味甜點。

 

● 作者簡介

Cas Lester worked for many years for CBBC where she developed and produced many wonderful programmes for children including the amazingly successful Tracy Beaker.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