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7-10-19
Honor Code
Kiersi Burkhart
Carolrhoda Lab
Spring 2018
--pp
書籍編號:
10-115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榮譽制》(Honor Code)是一本談論爭議主題的青春校園小說,故事以一所私立貴族學校為背景,以一起僅能依靠受害人證詞判決的性侵案件,透過受害的女孩、加害者及社會大眾之間的關係,充滿了心理轉折與衝突。

愛德華學院是一所高級的寄宿學校,莎姆(Sam)剛入學時,一心只想趕快融入並且得到高分進哈佛。但是在這所學校裡,「融入群體」意味著改變她的外貌,從事她討厭的運動,還要忍受高年級學生的羞辱。這些行為都受到愛德華學院鐵打的「榮譽制」保護—─學生必須證明他們「值得留在這所學校」。

學校的舞會即將來臨,莎姆竟被分配給一個學校中的風雲人物當舞伴,莎姆心想這代表著她總算是「被接納」了。但是這一切,卻讓莎姆付出了高昂的代價,這次莎姆拒絕息事寧人,為學校的名譽而保密,「維持團體的神聖地位」。莎姆決定向這名學校中最受歡迎的男學生提出性侵控訴,而莎姆的勇氣也獲得一名記者的注意,開始大肆報導此事。然而,當支持莎姆揭露事實的記者開始尋找真相時,莎姆的說詞卻開始閃爍其詞,甚至漏洞百出。

讓人不禁開始懷疑,莎姆真的是一名無辜的受害者,抑或是一名操縱著大眾同情心理的玩火少女?

《榮譽制》(Honor Code)充滿了心理轉折,讓讀者不斷猜測莎姆真正的意圖,就像電影【危險性遊戲】,加上一點點【辣妹過招】裡最卑鄙的玩弄手段。

 

● 作者簡介

Kiersi Burkhart是一名自由文字工作者及青少年小說家,寫作之餘致力於公益活動,喜歡玩桌上遊戲及寶可夢,現與丈夫愛犬一同居住。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