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小說
更新日期:
2019-03-19
The Good Luck Girls
Charlotte Davis
Tor Teen
Oct. 2019
352pp
書籍編號:
10-1159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2017法蘭克福重點青少年小說


推出過無數膾炙人口暢銷作品的Working Partner,重點打造的全新故事《幸運女孩》(The Good Luck Girls)是一橫跨成人與青少年讀者的系列冒險小說,本書在Proposal遞送階段,由全球最成功的青少年科幻/奇幻出版社Tor Teen以六位數高價(Pre-empt)簽下首部曲,及未命名的續集故事的北美版權,緊接著又陸續授權法、義、德、丹、西、巴、匈7國外語。

《幸運女孩》的靈感源自於美國西部的蠻荒精神,同時揉入些許的奇幻元素,創造出一個結構縝密、充滿未來色彩的場景。在看過前面幾段章節,與Proposal的介紹後,即能感受到這個故事令人震撼的氣場,以及有別於其他奇幻冒險小說的獨特之處。

小說中的虛構國度阿蓋塔(Arketta)是一個蠻荒,生活條件苛刻且階級制度嚴謹的國家。對於一般民眾而言,生活就像是一場嚴峻的考驗,柔弱的女性更是如此。有別於外面嚴酷的生活環境,「歡迎之家」(Welcome House)就像是人間仙境,在這裡年幼的女孩只要做些家務、園藝或是打掃,就能夠擁有溫暖舒適、衣食無虞的棲身之所。因此居住在「歡迎之家」的女孩們總被稱為「幸運女孩」。特別在年滿16歲時,將是每個女孩們的「幸運日」,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女孩們會被梳妝打扮,而且從此再也不用做任何的勞務。因此「歡迎之家」裡的每個女孩總希望著自己的「幸運日」能夠趕快到來。

故事開始的當天即是女主角克里歐(Cleome)的幸運日,她既開心又期待,享受著其他女孩們羨慕的目光。然而,直到在幸運日當晚,出現在她房門外的卻是一個粗暴魁武的男子。克里歐此時終於理解了「幸運日」背後的意義,她試圖反抗卻換來男子更加暴力的對待,最後克里歐卻失手打死了這名以高價買下她初夜的男子。

知道自己鑄下大錯的克里歐,當機立斷決定帶著妹妹艾絲特(Aster)連夜逃離她們長久以來居住的「歡迎之家」。展開一場追尋自由與正義的危險旅程…

《幸運女孩》以姊妹親情、友誼為中心,透過引人入勝的冒險故事,探討當今社會普遍存在的包括女性主義、種族,以及政治壓迫…等嚴肅的議題。宛如《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以及【末路狂花】(Thelma and Louise)兩大經典的巧妙結合。

 

● 作者簡介

Charlotte Davis 剛獲得兒童文學創意寫作碩士,現為Bloomsbury童書出版社的編輯助理。出生成長於堪薩斯州,現居於紐約布魯克林的一處小公寓。

 

● 媒體報導